兴业银行中层人事调整(二)涉及多地分行行长

兴业银行中层人事调整(二)涉及多地分行行长
2024年03月28日 15:09 市场资讯

  【相关阅读】兴业银行中高层人事调整(一)总行多部门“一把手”换防

  来源:金融人事mini

  上周,银行人事汇总了兴业银行总行多部门总经理的变动。

  本期,主要介绍近期兴业银行地方分行的人事调整,涉及多家一级分行行长

  长春分行行长但文化,拟任石家庄分行行长。曾任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银川分行行长。

  石家庄分行行长张卫国,拟任深圳分行行长。2019年3月11日,张卫国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的任职资格获核准。

  深圳分行副行长黄振斌,拟任海口分行行长。2023年4月17日,黄振斌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获

  龙岩分行行长李柏涛,任宁波分行行长;曾任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行长。

  宁波分行行长斯国庆退二线。2021年10月28日,斯国庆兴业银行宁波分行行长任职资格获核准

  大连分行行长曹忠山,拟任沈阳分行行长。曾任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行长助理、包头分行行长、总行绿色金融部副总经理,2019年3月27日起任大连分行行长。 

  沈阳分行行长艾民转任巡视员;曾任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行长。

  太原分行副行长巩企忠,拟任西安分行副行长。曾任兴业银行太原分行行长助理,2023年2月23日升任太原分行副行长。

  西安分行副行长叶宁,拟任太原分行副行长。曾任西安分行行长助理,2023年11月1日,叶宁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任职资格刚获核准。

  截至2023年6月末,兴业银行共有45家一级分行。除总行本部,兴业银行在主场福建省有9家一级分行。此外,还在上海设有资金营运中心、信用卡中心、私人银行部等总行经营性机构。 

  3月19日晚间,万科A公告称,万科全资子公司上海中区地产和上海万科作为借款人,向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申请贷款14亿元,用于偿还公开债务,期限为14年。由万科提供担保,上海中区项目抵押和应收账款质押作为担保条件。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末,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资产规模为3363.06亿元。

  根据此前消息,有12家银行正为万科筹措最高800亿元贷款,以应对未来到期的公开市场债券偿付。因此,兴业银行这笔14亿元贷款,被不少业内人士视为“800亿银团贷款”的先锋。

  鉴于地产行业现状,兴业银行此次也做足了风控。

  万科公告称,上海中区公司承诺,如果当年经营收入不足以覆盖贷款本息,缺口部分借款人应存入足额还贷保证金,同时应将补充还款来源归集至上海中区公司在兴业银行开立的监管账户用于还款。为此,上海中区公司就本次借款事项,将持有的上海中区项目抵押以及项目产生的应收账款质押给兴业银行。

  近年来,兴业银行的房地产业务资产质量已趋于稳定。

  截至2023年6月末,兴业银行对公房地产融资业务余额6310.30亿元,除809.09亿元的债券投资外,其余5501.21亿元均有对应的房地产项目及抵押物,且项目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省会城市以及GDP万亿以上经济发达、房地产市场稳定城市的余额占比超80%,其余项目也集中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城市的主城区。

  截至2023年9月末,兴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70.85亿元,不良贷款率1.07%,较上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

  明天(3月29日),兴业银行将发布2023年财报并召开业绩发布会,届时会详细披露关于房地产等领域的风险状况。

  (注:本文人物图片均来自公开报道,数据来自官方公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