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撒谎?美联储褐皮书与实际数据“打架”

谁在撒谎?美联储褐皮书与实际数据“打架”
2024年04月18日 09:17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转自:金十数据

  周三,美联储根据12家地区联储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的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自2月底以来“略有扩张”,企业报告称转嫁成本上涨的难度加大。这些调查根据4月8日或之前收集的信息编写,即在最新的CPI数据之前。

  然而,该报告与最近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所暗示的情况有些不一致。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如果褐皮书的描述准确,那么它将表明白宫描绘的乐观经济图景是严重错误的。

  与声称经济正以3%的速度快速增长的官方GDP数据相反,12个地区联储中有10个报告经济增长“轻微或适度”,而其他两个地区联储报告经济活动没有变化。

  更令人担忧的是,对于占经济增长70%的消费支出而言,就业和消费支出报告继续显示出令人惊讶的强劲势头,通胀指标也保持高位。这些因素共同打消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很快开始降息的预期。相比之下,褐皮书发现,总体而言,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增加”,但各地区和各支出类别的报告却差异很大。

  在就业方面,与美国劳工统计局声称的就业岗位逐月猛增(即使都是兼职工人,大部分都流向了非法移民)相反,褐皮书发现,就业岗位总体上只是小幅增长,其中9个地区联储报告就业岗位增幅非常缓慢或适度,其余3个地区联储报告就业岗位没有变化。

  毫不奇怪,大多数地区联储都注意到劳动力供应的增加,这发生在一个去年有1000万非法移民进入的国家是有道理的。然而,尽管“劳动力供应”有所改善,但许多地区企业联系人声称某些职位的合格申请人持续短缺,包括机械师、贸易工人和接待工人。有几个地区联储报告说,保留员工的情况有所改善,其他地区联储则指出,一些企业在裁员。

  不仅如此,褐皮书还发现,与后疫情时代的工资飙升相反,多个地区联储表示,年度工资增长率最近已恢复到历史平均水平。总体而言,企业联系人预计劳动力需求和供应将保持相对稳定,就业岗位将进一步温和增加,工资增长将继续放缓至疫情前的水平。

  在通胀方面,褐皮书发现价格上涨幅度平均而言较为温和,与上一份报告大致持平,因为红海的中断和巴尔的摩基桥的倒塌造成了一些航运延误,但迄今为止尚未导致价格普遍上涨。原材料价格的变动喜忧参半,但6个地区联储(半数)注意到能源价格温和上涨,一些地区还指出了更高的保险费率。

  最不祥的是,褐皮书指出了一个常见的问题: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仍然很高。报告指出,近几个月来,企业将成本上涨转嫁给消费者的能力大大减弱,导致利润率下降。这看起来并不指向经济软着陆或不着陆的目标。

  通胀也给非营利实体带来压力,在某些情况下导致服务减少。

  总体而言,企业联系人预计未来通胀将保持平稳并保持缓慢。与此同时,少数地区的企业联系人(主要是制造商)认为,近期投入价格和产出价格的通胀都存在上行风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政策制定者“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对通胀下降有足够的信心,从而降低利率。

  编辑:马萌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褐皮书 美联储 通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