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资金延续宽松债市聚焦政策博弈,期债走势震荡略偏弱

国债期货:资金延续宽松债市聚焦政策博弈,期债走势震荡略偏弱
2023年06月09日 09:47 市场资讯

  [国债期货]

   国债期货:资金延续宽松债市聚焦政策博弈,期债走势震荡略偏弱

  【市场表现】

  国债期货收盘小幅下跌,30年期主力合约跌0.04%,10年期主力合约跌0.04%,5年期主力合约跌0.06%,2年期主力合约跌0.01%。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小幅上行,截至发稿,10年期国开活跃券“23国开05”收益率上行0.04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23附息国债04”收益率上行0.15bp,5年期国开活跃券“23国开03”收益率上行0.75bp,3年期国开活跃券“23国开02”收益率上行1.25bp。

  【资金面】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开展20亿元7天期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当日20亿元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到期量。资金面方面,银行间市场周四资金面继续维持宽松格局,各期限供给充裕,主要回购利率均下行。长期资金方面,全国性和主要股份制银行一年期同业存单一级报价最新在2.33%,较上日小幅回落;同期限存单二级最新成交价格也回落到2.33%附近,较上日基本持平。国有大行开启新一轮存款利率下调,市场流动性乐观预期不减,上日质押式回购总成交量维持在8.5万亿元上方的历史高点附近。

  【消息面】

  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中国货币政策坚持以我为主,坚持跨周期和内外平衡的导向,不跟随美联储“大放大收”,不搞竞争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美元走强较难持续,外溢影响有望减弱。总体看,我国外汇市场有望保持较为平稳的运行状态。

  【操作建议】

  5月出口下行超预期,稳增长扩内需政策出台必要性提升,昨日多家大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利率,降低银行负债成本偏利好债市,但短期需要重点关注本月15日是否将进一步下调MLF利率,如果出现下调那么债券收益率短期将进一步下行,反之如果后续政策单边下调LPR,并出台松地产和扩财政有关政策,债市可能出现下跌。总体而言6-7月进入政策博弈和基本面预期变化较快的阶段,债市上涨阻力增强,单边策略上建议转向中性。套保策略上建议关注基差较窄时点空头套保建仓机会。曲线策略上,短期由于长端收益率下行受阻,短端资金面维持宽松的环境下仍可适当关注做陡策略。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本报告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广发期货或其附属机构的立场。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本报告旨在发送给广发期货特定客户及其他专业人士,版权归广发期货所有,未经广发期货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广发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期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新浪合作平台广发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