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2023年02月09日 12:42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2月9日,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需要在几年内保持足够严格的货币政策,以降低通胀,终端利率在5-5.25%是合理的观点。威廉姆斯同时兼任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副主席,在货币决策上享有固定的投票权,被视作美联储的“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称:“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一个足够严格的立场,我们需要在政策上采取足够严格的立场,并在未来几年保持这种立场,以确保通胀率达到2%,然后最终我们可能会让利率回归更正常的水平。” 威廉姆斯表示,总体来看,美国金融市场的环境已经收紧,将专注于与货币政策相关的金融状况,金融状况似乎与美联储的政策前景大体一致。他认为,美国和全球经济前景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但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已经出现了更多积极信号,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仍充满韧性。

  另外,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了讲话。他警告称,遏制通胀的工作“尚未完成”,可能是一场“持久战”,这将导致利率高于市场预期。沃勒在阿肯色州立大学的会议上表示,有一些迹象表明,今年食品、能源和住房价格将有所缓和,美联储的快速加息政策已经开始“产生效果”。但沃勒也指出,尚未看到通胀迅速下滑的迹象,我准备打一场更长时间的战斗。他补充道,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长了51.7万,表明就业市场“强劲”,经济运行良好,但这可能会刺激消费者支出,从而维持通胀上行压力。沃勒强调,薪资增长有所放缓,但这还不够,美联储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紧缩的货币政策立场,需要看到通胀继续放缓,然后才会改变看法。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月CPI年率初值和美国截至2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3.50附近。除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也是支撑汇价反弹的重要因素。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终端利率落在5%至5.25%是合理的。今日关注10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710附近。除欧洲央行日前释放的鸽派信号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支撑美元指数止跌反弹的同时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欧洲央行官员也发表了鹰派言论,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0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6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06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没来今年初主席鲍威尔日前发表的讲话偏向鸽派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元指数在时段内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支撑下反弹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5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美元指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