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避险情绪挥之不去 美元指数小幅收涨

邦达亚洲:避险情绪挥之不去 美元指数小幅收涨
2023年03月27日 12:53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3月27日,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最近的银行动荡增加了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但现在判断这对经济和货币政策意味着什么还为时过早。 周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全国》的节目采访时,卡什卡利被问及银行业面临的压力是否会让美国陷入衰退,他说,“这肯定会让我们离衰退更近”。作为FOMC今年票委的卡什卡利说: “我们不清楚的是,这些银行业压力在多大程度上导致了一场大范围的信贷紧缩。这会减缓经济增长吗?这是我们非常非常密切关注的事情。现在对下次利率会议做出任何预测还为时过早。” 卡什卡利还说,其他银行也大量持有美国国债(这是硅谷银行崩溃的促成因素)和商业房地产,这可能是问题所在。他说,过去两周资本市场实际上是关闭的,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也可能给经济带来更多痛苦。

  另外,美联储数据显示,截至 3 月 22 日的一周,外国官方持有的美国国债减少了 760 亿美元,至 2.86 万亿美元,这是自 2014 年 3 月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 与此同时,美联储外国和国际货币管理局 (FIMA) 回购协议工具的使用规模达到创纪录的600亿美元,远超过疫情高峰期达到的14亿美元峰值。 美联储FIMA回购协议工具于2020年3月31日推出,旨在支持全球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缓解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该工具允许外国中央银行和国际组织将其持有的美国国债作为抵押品向美联储申请美元流动性,以缓解资金压力。 针对FIMA回购协议工具使用量激增,媒体援引巴克莱银行策略师Joseph Abate称,“鉴于美元融资利率,我们感觉借贷是预防性的。”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2月家庭贷款年率、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和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3.1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对银行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激发的避险情绪也是支撑避险美元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耐用品订单数据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2.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7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市场避险情绪挥之不去的支撑下持续反弹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6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24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市场避险情绪挥之不去激发避险买需而持续反弹也是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5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 美元指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