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英镑反弹收涨

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英镑反弹收涨
2023年05月29日 13:33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5月29日,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上周五表示,由于通胀进展令人失望,她不排除下个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6月份一切都将摆在桌面上。通胀仍然太高,而且很顽固。”不过,她并非今年的票委。梅斯特说,“公布的数据表明,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她重申,她认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下一步究竟是加息还是降息的可能性并不相等。她还强调,在美联储6月13-14日会议之前将有几份关键数据报告出炉,她将仔细评估的5月就业和通胀报告。梅斯特说,虽然经济自去年以来有所放缓,但仍保持弹性。粘性服务价格是美联储关注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但没有显示出太大的进展。“现在,当我看到数据和通胀数据时,我确实认为我们将不得不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她说。

  另外,当地时间5月26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耐用品订单量意外上升,环比增长1.1%,预期为下降1%,同时,3月数据由增长3.2%上修为3.3%。耐用品订单量已连续两月增长。其中,剔除交通部门的核心耐用品订单量下降0.2%,预期值为不变,前值为上升0.3%。美国商务部表示,4月耐用品订单数据的意外上行,主要受来自交通部门的订单增长驱动。交通部门包含汽车、自行车等商品,体量庞大且变化频繁。扣除交通部门的耐用品订单量略微下降0.2%。不过,耐用品订单量已连续两月上涨,再加上同时公布的美国4月核心PCE也超预期上行,印证美国经济仍未能降温,强化后续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意大利4月非欧盟贸易帐初值一项数据值得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4.30附近。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升温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是支撑汇价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美联储官员梅斯特表示,她不排除下个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4.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8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720附近。空头回补和1.07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是支撑欧元止跌企稳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升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6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35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3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对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仍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5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通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