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惑营销!又来"造神"?大成基金营销视频让人大受震撼 管基金3年经验的韩创“创神”给6年经验的刘旭点赞

迷惑营销!又来"造神"?大成基金营销视频让人大受震撼 管基金3年经验的韩创“创神”给6年经验的刘旭点赞
2022年05月19日 09:34 市场资讯

  我看了这个基金公司的视频,大受震撼

  来源:青春的泥沼 

  我大受震撼。

  真的,最近行情也就这样:行情一般,基金也就那样。 

  又到了好做不好发的时候,基金销量相当一般。

  然后我看了一个基金公司的视频,我大受震撼。

  昨天大成基金上传了一个3分半的视频到他们的视频号:这位大咖发基金,创神都来点赞。

  下面配的文字是:

  英雄惜英雄

  他发基金,权益“25人俱乐部”大佬赶来点赞

  300亿顶流创神点赞的大满贯选手在此

  看标题,我想了想大成的韩创要发基金了啊。

  没啊,我对各种基金信息关注的还挺及时的,没发现啊。

  我又仔细看了视频:原来是大成基金的刘旭发3年期基金,韩创和大成基金的其他人来夸。

  那么问题就来了:

  1、韩创来点赞,韩创得买多少?

  你说韩创都点赞,是不是推荐,那么韩创有没有基金评价、评级资质?

  关键问题来了——既然韩创作为基金经理,都给同一个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点赞了,那说明这个基金相当好,既然相当好,那么韩创这次认购刘旭的基金买多少?

  韩创不能光说不练,是吧。

  2、管基金3年给管基金6年多的人点赞? 

  韩创是19年1月开始管理基金的,管基金3年多经验。

  刘旭是15年7月开始管基金的,管基金6年多。

  而且咱们知道15年5、6月出现5178高点,然后就开始下跌,7月算是急跌的熊市,此后还有16年年初的熔断,就这刘旭管的基金,经历多年牛熊考验,到现在为止,业绩涨了200%多,业绩不差,真不差。

  管基金3年多经验的人给管基金6年多的人点赞?我觉得也说不过去。

  3、韩创本身也不是最顶流啊。 

  韩创这两年规模是增加不少,从规模来看算不上最顶流的前面几个人,当然说次顶流没问题,这个该承认咱们承认。

  但是韩创本身没有出圈,达不到张坤、葛兰、刘彦春或是朱少醒、谢治宇、刘格菘的地步,可以说相当一部分基金投资者还不认识韩创。 

  我问了好几个人,你们怎样看这个视频?

  结果最多的反馈不是视频拍的怎样,好还是不好,而是看完了,还一头雾水想问“创神”是谁。

  是创业板涨的好,所以创业板本身是神?是宁德时代东方财富这样的创业板龙头股?亦或是创业板ETF?

  经过我提醒原来“创神”说的是一开始的韩创。

  这与某品牌请了一个你不认识的明星当代言人类似,这谁啊?

  我们再退一步讲:知名度更高的张坤、葛兰、刘彦春、谢治宇、朱少醒、刘格菘等人点赞的基金经理和基金又怎样?

  甚至再退一万步讲买了张坤、葛兰、刘彦春、谢治宇、朱少醒、刘格菘等等这些人自己的基金,难道就只涨不跌了吗?

  4、明星基金经理人设

  大家应该记得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公募基金不能“追星”、“造神”,很容易出现涨的时候,基民把基金经理吹捧上天,跌的时候,基民开始污名化基金经理的乱象。

  现在公募基金不让娱乐化,“创神”、权益“25人俱乐部”这种词汇,基金公司没事还是少说。

  年轻基民自娱自乐也就罢了,基金公司如果这样娱乐化宣传,还是算了。

  更何况权益“25人俱乐部”这种词汇很多人就不明就里,25人都有谁啊,什么时候组的“俱乐部”啊,开业没有,有成立仪式吗,认可度高吗,关键是别的基金公司我咋没看着宣传这个“25人”俱乐部啊。

  我找到一个一季报的主动型基金经理排名。

  看了排名,你或许明白了,为啥是25人,而不是常见的10人,20人,30人或是50人了。

  现在基金又到了好做不好发的阶段,咱们大家都知道,但是营销策划人员也没必要绞尽脑汁,整一些大众不懂,普及度不高的词汇、理念来当标题。

  真的,一个几分钟的视频,标题或是简介里面都好几个词汇都普及度不高,甚至看得都一头雾水,没必要。

  现在很多基金公司都在淡化“追星式”买基金,淡化造神,基金公司没必要自己给自己加戏,我反正没看明白这个视频的营销操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