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市场点评3月23日:沪指连续3日上涨,市场成交额再度过万亿

博时基金市场点评3月23日:沪指连续3日上涨,市场成交额再度过万亿
2023年03月23日 16:26 市场资讯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市场复盘

  🎈3月23日,A股三大指数继续上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86.65点,上涨0.64%;深证成指报11605.29点,上涨0.94%;创业板指报2361.41点,上涨0.83%;科创50指数报1058.99点,上涨2.41%。中信一级行业中,各行业涨跌不一;其中,电子、计算机、综合金融涨幅靠前,分别上涨3.01%、2.72%、2.58%;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纺织服装、商贸零售跌幅靠前,分别下跌0.45%、0.60%、0.84%。2034只个股上涨,2840只个股下跌。

  💰资金追踪

  🎈市场成交额为10215.58亿元,较前一交易继续日放量。北向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入48.08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27.57亿元,深市净流入20.51亿元。

  🎊消息面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美联储发布议息决议:此次加息幅度保持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今年第二次加息,同时也是自2022年3月以来的第九次加息,目前联邦利率目标区间为4.75%-5.00%,已经处于高位。

  简评:此次加息25个基点,基本在市场预期之内,也显示出美联储对近期银行业危机的谨慎态度。未来美联储的加息节奏与力度仍存在不确定性,仍需要综合考虑通胀、经济数据以及金融系统的稳定性。

  🎈昨日,易居地产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5118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4%,同比减少0.2%。在过去连续50个月库存规模同比正增长的情况下,当前库存数据首次出现同比下降态势。

  简评:库存数据首次出现同比下降,具有较强的信号意义,表明百城库存的最大压力期已经过去,前期各项政策在逐渐显效,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弱复苏的态势。

  🎈近日,国务院总理在湖南调研并主持召开先进制造业发展座谈会时强调,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是我国经济的根基所在。要紧紧围绕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强战略统筹谋划,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加快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简评:会议继续释放积极的信号,当前的政策基调依然是服务经济增长。

  📝每日观点

  🎈 今日沪深两市继续向上,成交额继续放量、再度突破万亿关口。在ChatGPT的催化下,今年以来,TMT板块涨幅遥遥领先,中信一级行业中,通信、计算机行业涨幅已超30%,传媒行业涨幅接近30%。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后续的加息节奏与力度仍具有不确定性,需综合考虑通胀、经济数据及金融风险等因素。近期海外风险事件频发,A股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有所增加,外资已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入,总净流入额超250亿元。当前,我国的货币政策和流动性仍相对比较友好,经济基本面尽管面临多重压力、但总体依然延续修复的趋势。A股中长期向好的基础仍在,短期或将继续震荡,受益政策支持的行业板块将更受资金青睐。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