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市场点评6月8日:A股走势继续分化,沪指重新站上3200点

博时基金市场点评6月8日:A股走势继续分化,沪指重新站上3200点
2023年06月08日 16:3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市场复盘

  6月8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13.59点,上涨0.49%;深证成指报10722.87点,上涨0.13%;创业板指报2123.96点,下跌0.28%;科创50指数报1007.12点,下跌1.17%。中信一级行业中,各行业涨跌不一;其中,农林牧渔、建筑、银行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53%、2.23%、1.94%;医药、电子、传媒跌幅靠前,分别下跌0.95%、1.67%、2.43%。1775只个股上涨,3219只个股下跌。

  资金追踪

  市场成交额为8611.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稍有放量。北向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入29.51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8.88亿元,深市净流入20.63亿元。

  🎊消息面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在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2023)上表示,将抓紧恢复和扩大有效需求这个关键,持续优化和改善金融服务。强化对投资的融资保障,支持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

  简评:受此提振,今日新型城镇化板块走势强劲。

  据报道,多家国有大行自6月8日起正式调整人民币存款利率。其中,有大行的活期存款利率较此前下调5个基点至0.2%,定期存款整存整取产品中,3个月期、6个月期、1年期利率保持不变,2年期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2.05%,3年期和5年期利率分别下调15个基点至2.45%和2.5%。

  简评:在净息差承压的背景下,银行下调存款利率,将有助于降低银行负债成本,以缓解当前的净息差压力,使银行能继续以低息信贷支持实体经济。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65亿美元,较4月末下降283亿美元,降幅为0.88%。

  简评:5月,美元指数上升,人民币面临的贬值压力有所增加,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下,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随着我国经济持续修复,外汇储备规模将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发挥国家经济金融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

  每日观点

  今日A股走势继续分化,沪指继续上行,创业板小幅回调,市场成交额略有放量、超过8500亿元。A股自4月下旬开始波动加大,热点快速轮动,市场成交量能有所减弱。在国内经济修复放缓、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的情况下,北向资金净流入的态势有所暂缓、4月和5月连续两个月为净流出,A股市场资金呈现存量博弈的格局。在国内经济弱修复的情况下,市场仍在期待有力的政策出台、以进一步促进经济的修复。随着海外不确定性因素对A股的影响逐步趋弱,后续A股更多将还是受国内因素决定。在经济延续修复态势不变,货币政策和流动性相对比较友好的情况下,A股中长期向好的基础仍在,仍将有结构性机会,进入6月后,或可适当关注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优质个股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