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闪崩,融通基金万民远心最苦、易方达张胜记操盘最迷惑

长春高新闪崩,融通基金万民远心最苦、易方达张胜记操盘最迷惑
2023年06月09日 08:2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基本面力场

  6月7日那天,曾经的百倍大牛股长春高新闪崩跌停,盘后有传闻浙江省公立医疗机构第四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品种范围中,加入了长春高新的核心产品重组人生长激素;尽管长春高新反应及时,次日早盘开盘前就回应表示已经落地实施集采的省份基本能实现以价换量的目标、公司业绩未产生严重影响,但也未能挽救股价表现颓势,昨天继续盘中一度下跌超2%。

  力场君也知道,长春高新是很多家基金的宠儿,从此前发布的一季报来看,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从第6位到第10位都是机构,这一波受伤不小呀!

  要说最黯然神伤的,恐怕得数融通基金万民远操盘的融通健康产业A(000727.OF),刚在今年一季度大举增仓了长春高新,持股数量从2022年末的438.57万股增加到今年一季度末的454.09万股,也是这只基的第二大重仓股。从长春高新二季度的股价表现来看,四、五两个月基本震荡平盘,6月份大跌,刚增仓就遭遇大跌,你说融通基金万民远心里有多苦?

  融通健康产业A今年业绩表现不好,截止到长春高新跌停当天,这只基年内跌幅为4.43%,比沪深300指数同期2.13%的跌幅大,也比业绩比较基准2.4%的跌幅大。但长期业绩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三年净值涨幅达30.21%,大幅超越了业绩比较基准-5.95%。

  还有让力场君比较意外的,是易方达基金张胜记操盘的易方达上证50增强C(004746.OF),以286.01万股的持股数量位列第10大流通股股东。这个就比较有意思,要说其他几家位列前十的基金,都是医疗健康行业的,持股长春高新也在情理当中。

  而易方达上证50增强的投资范围是目标指数的成分股票,包括上证50指数的成分股和预期将要被选入上证50指数的股票;长春高新作为深市主板的重量级股票,这辈子也不可能被选入上证50指数了呀,那易方达上证50增强基金为什么赶着来凑这个热闹?

  数据显示,易方达上证50增强C今年以来业绩表现还是可以的,跌幅为4.05%,虽然比沪深300指数同期2.13%的跌幅大了不少,但是比起业绩比较基准4.7%的跌幅略低一些,说得过去。

  但是这仍无法解释它为什么大笔买进深市的长春高新;不仅如此,这只基金一季度末第4大重仓股五粮液,也是深市的股票,“金牛基金经理”张胜记的操盘也是有点意思!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