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市场点评6月9日:两市集体上行,市场成交额接近万亿关口

博时基金市场点评6月9日:两市集体上行,市场成交额接近万亿关口
2023年06月09日 15:4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市场复盘

  6月9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向上。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31.41点,上涨0.55%;深证成指报10793.93点,上涨0.66%;创业板指报2143.01点,上涨0.90%;科创50指数报1032.55点,上涨2.53%。中信一级行业中,各行业涨跌不一;其中,通信、传媒、计算机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66%、3.26%、2.49%;家电、综合金融、房地产跌幅靠前,分别下跌0.76%、0.79%、1.08%。2737只个股上涨,2227只个股下跌。

  资金追踪

  市场成交额为9910.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放量。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4.42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出4.13亿元,深市净流出10.29亿元。

  🎊消息面

  昨日,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的通知”,将于今年6月至12月,统筹开展“百城联动”汽车节和“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活动推动适销对路车型下乡。活动强化购车优惠政策支持,加强企业等出台支持汽车消费的针对性政策举措。

  简评:受此提振,今日汽车板块走势强劲。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5月份,CPI同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5月份,PPI环比下降0.9%,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同比下降4.6%,降幅比上月扩大1个百分点。

  简评:当前我国的内需仍略偏不足,经济修复的基础需进一步加固,市场对政策加码的预期有所升温。

  昨日,央行、国家金监总局、证监会等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推出多项措施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性。在银行、保险领域,我国将加大金融对新型消费和服务消费的支持,强化对投资的融资保障。在资本市场,将适时出台资本市场进一步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政策措施,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简评:在经济弱修复的情况下,当前各项政策的基调依旧是服务稳增长,以确保经济平稳向好发展。

  每日观点

  今日沪深两市集体上行,TMT板块再度领涨,市场成交额继续放量、接近万亿水平。今日公布的CPI和PPI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的内需仍偏不足,经济修复的基础还有待加固。在此背景下,当前市场对有力政策的出台仍有一定的期待。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走势,沪指围绕3200附近波动,行业轮动依旧快速,北向资金总体呈现波动的走势。5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直在“7”以上,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但在我国经济持续修复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呈现双向波动的走势,在合理区间运行。在短期暂无显著增量资金的情况下,A股大概率将继续震荡,依旧是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当前,热点切换较快,或可适当均衡配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