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操盘提示】地产板块集体飙涨多股涨停!地产ETF(159707)一度涨超2.5%,机构:关注龙头房企

【ETF操盘提示】地产板块集体飙涨多股涨停!地产ETF(159707)一度涨超2.5%,机构:关注龙头房企
2023年06月06日 10:32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6日早盘,地产股集体上扬,金科股份涨停,招商蛇口中南建设涨超4%,华发股份金地集团滨江集团万科A新城控股等纷纷涨超3%。

  地产ETF(159707)放量飙涨超2.5%,向上一举收复20日均线,日线3连阳,成交额超5000万元,大幅放量。

  中泰证券指出,当下地产行业基本面依旧在底部,但我们看到一些地区在持续出台一些需求端放松政策,这些政策有望刺激需求的释放,同时也有助于提振当前市场的信心,或将带动板块估值的提升,我们建议关注业绩稳健的龙头房企。

  国信证券最新观点表示,虽然5月地产复苏短期趋弱,但市场复苏大势不会改变,且优质房企的销售低点、业绩低点均已过去。经历了近2月的热度回归期、政策空窗期,地产股已跌出了β空间,板块已非常具备性价比。继续强烈建议左侧投资者布局地产及地产链,重点跟踪销售数据边际变化和新闻动态,任何被市场感知到的基本面或政策向好,都会带来丰厚的回报。

  资料显示,地产ETF(159707)跟踪的中证800地产指数覆盖23只龙头地产股,前十大重仓股权重超7成,囊括“招保万金”,权重占比近5成,集中聚焦头部房企。成份股国企央企含量高,在“中特估”大背景下,国有地产配置价值或逐渐提升。地产ETF(159707)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的行业ETF,具备稀缺性。

  风险提示:地产ETF被动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2.12.21。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