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操盘提示】中证军工创逾一年新低,机构认为当前或是黎明前的黑暗!国防军工ETF单日净流入1165万元!

【ETF操盘提示】中证军工创逾一年新低,机构认为当前或是黎明前的黑暗!国防军工ETF单日净流入1165万元!
2023年06月09日 09:27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证军工创逾一年新低,机构认为当前或是“黎明前的黑暗”!资金继续逆市布局,国防军工ETF(512810)单日净流入1165万元!

  6月以来,军工板块连续下探,中证军工指数月内已经5连阴,指数最新点位跌破2022年12月前低点,创逾一年新低。

  接连回调之下,资金继续逆市连续增仓。公开数据显示,跟踪中证军工指数的国防军工ETF(512810)昨日获资金净申购1165万元,近5日该ETF累计吸金2490万元。

  从场内流通份额看,国防军工ETF(512810)场内最新流通份额达4.29亿份,创近7年以来份额新高。ETF品种持续获市场资金认可,成为布局国防军工板块的趁手工具。

  针对近期跌宕的市场波动,民生证券认为当前或是“黎明前的黑暗”。市场关注中期调整订单变化,但预期时间的推迟带来板块的持续回调,假设三季度需求端恢复,现在就是“黎明前的黑暗”,是较好的布局时间;受库存周期等影响,产业链中上游需求弱化,这也直接反映在一季度业绩端,但同样的,当需求开始恢复时(仅是时间问题),中上游也将会有明显的反应。

  针对军工板块2023年下半场走势,近期又有两家机构发布相应分析观点。

  东莞证券认为,长周期启动把握低位布局机会。行业估值已处于上市以来较低水平,展望整个“十四五”时期,在军用装备更新换代,民用需求不断放量的加持下,行业业绩将不断释放,行业估值有较大提升空间。军工行业是典型的计划性经济行业,受益于“十四五”初期订单兑现,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展望未来3-5年,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行业具备军队需求确定性,预计军用领域将迎来长期高景气;民用方面,国产大飞机的商业应用不断推进,船舶长周期启动,同时商业航天应用不断深化,商业化规模不断提升都为行业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2023年下半年,优先选择高景气,同时具备业绩增长持续性的飞机产业链、船舶制造、商业航天板块。

  招商证券下半年主要看好以下几个细分方向,航空装备产业链凸显增长韧性,看好产业链上游和下游具备业绩弹性;航发产业链增速高于行业增速,看好下半年发动机下游的增速提升;卫星互联网产业链增速高于航天、军工电子板块增速,产业链处于高景气阶段;国内加速列装叠加外贸市场持续扩容,无人机产业链预计具备业绩弹性;国企改革催化军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国防军工ETF(512810)标的指数(中证军工指数)成份股全面覆盖73只国防军工领域的细分龙头,是一键投资A股军工核心资产的利器。相较其他资产,国防军工行业内循环程度高,经营韧性强,军民融合前景广阔,当前国企改革如火如荼,且板块估值仍处历史低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国防军工ETF被动跟踪中证军工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3.12.26。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