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操盘提示】中证医疗续创3年新低,新基金随批随发,抢夺关键建仓机会!医疗ETF(512170)份额增至508亿新高

【ETF操盘提示】中证医疗续创3年新低,新基金随批随发,抢夺关键建仓机会!医疗ETF(512170)份额增至508亿新高
2023年06月09日 09:34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昨日(6月8日),中证医疗指数跌0.5%报8739.85点,为2019年10月10日以来最低。从数据来看,指数持续下跌,主要受CXO、医院、医美等细分板块权重股拖累。

  成份股方面,爱尔眼科昨日收跌0.8%续创年内新低,盘后发布公告称,拟斥不超5.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价格不超33.89元/股。近期通策医疗、英科股份、九洲药业等多家成份股公司均已实施回购计划。

  消息面上,近期医药医疗新基金随批随发现象引发市场关注。据券商中国报道,近期多只发行的医药医疗主题基金距离监管部门审批不足三个月,这与此前基金公司在赛道下跌“左侧”时主动择时“雪藏”,推迟新基金入市大为不同。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多只医药医疗新基金准备入市抄底,经历两年长期调整的医药医疗行业正成为基金经理布局的关键领域。

  实际上,先知先觉的资金已在积极低吸医疗股。以200亿元体量的医疗ETF(512170)为例,其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近日连创阶段新低,资金则连续4日逆势加仓。截至6月8日,医疗ETF(512170)近4日累计吸金超6.28亿元。

  拉长时间看,医疗ETF(512170)年内份额累计新增166.27亿份,增幅超48%,最新基金份额达508.75亿份续创历史新高!

  杠杆资金也持续低吸。根据上交所公开数据统计,年初以来医疗ETF(512170)融资余额快速增长,截至6月8日高达7.23亿元连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至此年内增幅达77%。

  医疗ETF(512170)基金经理胡洁表示,医疗是一个长坡厚雪赛道品种,因为人口老龄化的加速、14亿人口的医疗健康刚需,是驱动医疗行业长期高景气度的坚实底层逻辑。当前医疗板块在历史估值底部区域,中证医疗指数位于近8年以来的1%估值分位数左右,且相关政策或出现向好趋势,因此可以在左侧积极布局,并保有耐心,长期配置享受医疗行业长期发展的红利。

  中金公司认为,下半年市场对医疗器械集采政策的预期有望进一步稳定。高值耗材手术量(包括心脏瓣膜、电生理等)在4、5月继续维持在高位。由于去年2季度低基数、集采执行进度等因素,我们预计多数高值耗材企业2季度收入增速有望环比1季度明显加速。此外,从去年开始的医疗器械集采可以看到规则和结果趋于理性温和。下半年的IVD集采和关节续约有望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招标规则的稳定,使得企业与投资者预期逐步转向乐观,能够以一个更长期的视角进行投入,也会使得医药生态体系更加稳定,从而孵化出更多的投资机会。

  配合方面,中金公司指出,市场表现震荡,短期建议关注估值低业绩稳健型标的,中长期依然看好具有产品力的创新药产业链和创新器械。其判断,未来几年将是国内医药企业国际化加速的阶段,无论是创新药和创新器械的海外临床都处于提速的态势,国内创新药海外权益转让案例在新的一年有望大幅提升。同时高端医疗设备的海外销售也在提速。欧美市场相对于国内市场容量有更大空间,海外进展将会打开板块内公司成长的天花板。

  看好医疗板块超跌反弹机遇及中长期投资价值,可以考虑关注医疗ETF(512170)。资料显示,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成份股全面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其中医疗器械权重约4成,直接受益于后疫情时代医疗新基建;医疗服务+医美权重超5成,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时代大趋势。医疗ETF(512170)是投资者“一键布局国民健康刚需板块”的高效投资工具。

  风险提示:医疗ETF(512170)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股和备选成份股,标的指数为中证医疗指数(399989),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本基金由华宝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销售机构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并以其匹配结果为准,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