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进入中报业绩披露窗口期,估值和业绩校准成重要影响因素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进入中报业绩披露窗口期,估值和业绩校准成重要影响因素
2022年08月12日 10:20 新浪基金

  8月11日,市场全线大涨,上证指数上涨1.60%,创业板指上涨2.37%,深证成指上涨2.05%,科创50上涨1.47%。全天两市成交1.067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132.95亿元,创近3个月新高。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点评如下:

  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发布,稳增长基调不变。央行周三(8月10日)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本次报告仍然延续了7月28日政治局会议等近期一系列会议的总基调,央行再次强调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主动应对,提振信心,搞好跨周期调节,兼顾短期和长期、经济增长和物价稳定、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不超发货币。总体来看,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稳增长的总基调仍未改变,支持实体经济增长,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预计政策层面仍保持宽松,但更宽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报告体现出对通胀的担心,央行表示要密切关注国内外通胀形势变化,做好妥善应对,后续货币政策走向或将更加重视通胀。房地产政策定调更加积极, “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因城施策”,预计后续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房地产政策相对更加积极,地产景气有望弱修复。

  美国CPI意外放缓,欧美股市大涨提振A股风险偏好。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公布,7月CPI同比上涨8.5%,低于市场预期的8.7%和前值9.1%,同比与环比增速均回落;7月核心CPI同比上涨5.9%,好于市场预期的6.1%,与前值持平。市场对美联储持续激进加息的预期迅速降温,风险偏好也随之抬升,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涨,纳指涨2.89%,标普500涨2.13%,道指涨1.63%。但对于美联储来说,即便7月通胀增速放缓,也不意味着通胀警报已经解除。目前通胀率依然高于正常水平。预计美联储下半年加息节奏将有所放缓,但在核心通胀下降前美联储仍将保持货币政策紧缩方向。

  进入中报业绩披露窗口期,估值和业绩校准成重要影响因素。市场信心的回归利于行情的展开,进入8月中报业绩披露窗口期,估值和业绩的校准将成为市场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今日表现突出的券商、医药等板块目前估值均进入了较为合理的区间。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报陆续披露,社保基金、QFII、私募等机构的调仓动向逐渐浮出水面,Wind数据显示,医药、电子、化工等板块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