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基金股市周报:美联储再度加息75BP,俄罗斯部分动员令发布

中加基金股市周报:美联储再度加息75BP,俄罗斯部分动员令发布
2022年09月27日 15:37 新浪基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市场回顾与分析

  上周A股走势较为震荡,多数指数均下跌。

  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煤炭(3.43%)有色金属(1.56%)石油石化(1.23%)居涨幅前三。美容护理(-8.00%)、建筑材料(-5.56%)和电子(-5.19%)居跌幅前三。

  煤炭板块受益国际能源安全形势,维持强势表现。

  美容护理板块由于政府对行业加强监管消息影响,避险博弈资金快速流出。

  A股主要指数周涨跌幅(%)

  (资料来源:wind,统计区间:2022/09/19-2022/09/23)

  申万一级行业周涨跌幅(%)

  (资料来源:wind,统计区间:2022/09/19-2022/09/23)

  股市策略观点

  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在俄启动部分动员令,这是俄罗斯在二战后首次进行动员。之后于23日开始在俄控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正式开始就加入俄联邦进行全民公投,投票工作将于27日结束。在对欧洲的反制方面,俄罗斯政府表示在2023年到2025年,俄罗斯管道输送天然气的年出口量将减少近40%。此次系列事件意味着俄乌冲突短期难有缓解,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也为世界局势和能源类商品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

  9月22日,美联储9月FOMC会议决定加息75BP至3.00~3.25%并下调经济预测,议息会议声明重申了美联储“在通胀率回落至2%之前不停止紧缩行动”的态度。此次加息幅度符合市场预期,但美联储持续的鹰派表态还是对市场情绪产生较大影响,多数联储官员预计到年底还将额外加息125BP,会议过后,美股继续回调,美元指数上升,首次站稳111上方;对A股市场投资者情绪亦产生一定影响。

  流动性方面,LPR和MLF利率在央行宣布LPR非对称降息后无变化。央行维持引导货币市场短期利率逐渐向政策利率回归,促使资金面宽松收敛至中性水平的态度。目前后续流动性政策仍有调整空间,需跟踪央行后续动作。

  股市策略展望

  近几周,由于高景气成长赛道的高拥挤度高估值和中报季的结束,部分博弈资金和避险资金流出成长板块并布局低估值价值风格板块,然后随着一些国内外利空消息产生,低估值价值板块也受到影响,一些资金选择流出市场进行观望。

  市场进入风险偏好较低,缺乏主线的时期。从基本面看,目前我国经济仍处于弱复苏中,基本面转好持续性有待验证,在短期市场缺乏主线、总量弱复苏和流动性较宽松的背景下,短期需跟进高景气行业景气度持续性、国际能源安全形势、政府稳增长政策预期三大因素,上周随着黑天鹅事件的集中产生,市场悲观情绪快速宣泄,A股调整幅度较大。但是调整也孕育着希望,随着利空因素阶段性全部落地,目前投资者已无需过度悲观,不少优质标的估值已经合理甚至偏低。

  短期建议阶段性加大布局一些优质价值股和能源股,同时均衡配置一些估值合理、调整较为充分、景气度高的成长标的

  在经济基本面不发生重大边际变化前提下,中期维度预计成长风格仍相对占优。继续对于市场维持“不过分乐观、不过分悲观”的态度,关注成长、侧重性价比。同时,关注以下方向:

  (1)受益国产替代、自主可控的成长主线,如电子、军工及高端装备制造等相关子行业及公司,及政策支持下的部分“专精特新”公司。

  (2)在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保持关注新能源相关标的,如估值合理的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储能、电网等行业及其相关产业链的长期高景气度标的。

  (3)核心赛道中能够维持强逻辑、高景气、估值处区间合理的品种,和一些受益困境反转、增强内需、粮食安全概念的农业、消费类优质标的。

  (4)国际地缘冲突叠加通胀上升背景下,部分资源类标的会迎来阶段性机会。

  (5)在政府专项债发行提速且基建带头稳增长预期上行的背景下,部分新老基建链优质标的或将迎来机会。

  (6)在中央推动央国企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部分有资产重组、资产质量优化潜力的央国企标的存在机会。

  风险提示:本材料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对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材料中的观点、分析仅代表公司研究团队观点,在任何情况下本文中的信息或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实际投资结果,也不构成任何对投资人的投资建议和担保。任何媒体、网站、个人未经本公司授权不得转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