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宏观观点:市场短期维持弱势整理 抓住消费地产、成长、能源通胀三条主线

博时宏观观点:市场短期维持弱势整理 抓住消费地产、成长、能源通胀三条主线
2022年09月27日 16:54 新浪基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债券将维持一段震荡或略偏多的时间,信用债久期可更积极。A股预计短期震荡,后续自上而下预期有望改善,建议均衡配置“消费地产+成长+能源通胀”三大主线。

  海外方面,美联储9月FOMC会议再次加息75bp,下调增长、上调通胀预期,同时指引年末基准利率升至4.4%,隐含未来两次会议还需大幅加息125bp。9月大幅加息落地后市场或迎来短期缓和,但美欧核心通胀顽固导致紧缩步伐难趋势性缓解,无风险利率维持保持高位,对全球股市估值产生压制。

  全国疫情有所好转,北京、长三角、珠三角其他区域情况稳定。省会和计划单列市拥堵指数延续好转,大概率因疫情影响减轻,三十大中城市日均新建住宅成交面积9月中旬之后持续好转。

  疫情对8、9月间经济的影响也反映到EPMI数字上,9月EPMI比季节性整体要差一些,预计9月制造业PMI会略弱于8月。

  市场策略方面,债券方面,散发舆情和地产担忧应有利于债券维持一段震荡或略偏多的时间,信用端久期上可以积极一些。当前的风险来自短端利率可能会持续上行。信用内部重视城投分化,产业债性价比已经较低,规避地产。

  A股方面,预计市场短期仍将维持弱势整理,但考虑到作为信用扩张的两个抓手,专项债后续可期,地产寒潮渐退,投资者自上而下预期有望逐步改善,市场下行有底。结构层面,建议均衡配置“消费地产+成长+能源通胀”三大主线:一是沿风格切换,布局基本面逐步改善的食品饮料(白酒/大众品)、零售修复成本改善的家电(白色家电)以及地产;二是成长链条,全球能源转型超预期下景气向好的新能源链(光伏和储能)、高景气的军工和预期触底改善的电子;三是能源通胀链条,需求向上叠加供给紧张的煤炭、原油链(油运)、有色金属。

  港股方面,2022年四季度港股仍面临海外流动性易紧难松、国内增长偏弱的宏观场景,预计整体延续震荡走势。结构上,一是全球能源紧缺与供应链重构给新旧能源板块带来持续性机会,如光伏/煤炭/油气开采以及航运;二是中期视角下,随着海外衰退渐近,黄金板块迎来左侧布局时点,但Q4仍可能阶段性受到海外紧缩预期发酵的压制;三是互联网板块的国内外监管环境大幅好转,需耐心等待海外通胀显著缓解后紧缩预期转向、以及国内需求好转后的投资机会;四是消费板块也需等待国内需求修复弹性的进一步释放。

  原油方面,全球经济下行对需求的拖累与地缘政治可能引发的供给冲击拉锯,油价中枢维持高位。

  黄金方面,随海外向衰退靠近,黄金的中期投资价值凸显,Q4金价或阶段性受紧缩预期发酵压制。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不构成我公司实际的投资结果,也不构成任何对投资人的投资建议。

  本报告中的数据出处若未加特别说明,均来自Wind,彭博或博时基金。

  本报告版权归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

  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