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市场洞察:市场缩量调整,结构性机会仍十分显著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市场洞察:市场缩量调整,结构性机会仍十分显著
2022年11月29日 09:23 新浪基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上周市场整体下跌,其中万得全A下跌1.35%,上证50指数下跌0.08%,创业板指下跌3.36%,总体上证50偏强,创业板指较弱。本月以来上证50涨幅10.83%,创业板指上涨1.96%,风格显著偏向价值。上周市场日均成交8111亿元,前值9925亿元,明显缩量。结构上看,建筑、煤炭、地产、银行、石化等行业涨幅居前;消费者服务、计算机、传媒、医药等行业跌幅居前。海外指数看,欧美指数整体小幅反弹,恒指、中概股指数则跌幅较大。

11月2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要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部分专业人士解读为央企上市公司估值过低,不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刺激低估值央企公司大幅上涨。11月24日,央行、银保监会正式发布金融支持地产“十六条”,同时六大国有大行宣布纷纷与头部房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额度超过万亿元。多个利好之下,金融、地产、建筑继续大幅上涨。

上周四美联储公布了11月的议息会议纪要,这次会议暗示美联储最快可以从下个月就开始将加息幅度降至50个基点,放慢加息步伐,有利于让FOMC委员会能更好地评估实现其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的进展。基于此,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第一重拐点或将出现。如果美联储加息放缓,之前强势的美元指数见顶的概率将加大,这有利于股票市场北向资金的回流。但也应看到美联储的任务是稳定物价、保障就业,当前就业充分,10月CPI为7.7%,距离2%的终极目标遥远。中期展望来看,美元指数仍有望保持相对强势。

上周末,央行宣布于12月5日降准0.25个百分点。11月23日国常会提出“适时适度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近几年国常会提到降准后,基本都能够很快兑现。因此此次降准时点符合预期。根据央行的记者问答会,此次降准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7.8%,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由于近期正式发布“十六条”,银行与房企纷纷授信,同时债券受到资金面紧张影响大幅调整,此次降准有助于降低银行资金成本、缓解市场资金面压力。

A股市场近期走势呈现缩量调整的局面,上周五两市成交仅7400亿元左右,为11月份市场反弹以来的最低水平。结构分化加剧,板块轮动加快,主要是多地疫情反弹、市场情绪低落等因素影响。

展望未来市场,我们并不悲观,结构性机会预计仍然会十分显著。金融全面支持地产平稳发展,虽然地产销售出现显著改善尚待时日,但进一步恶化的风险大幅消除,地产相关板块的估值面临着进一步修复的空间。同时,无论是科技领域、消费领域还是高端制造领域,均有大量质地优异、成长空间巨大的公司,且估值回到了极具吸引力的水平,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