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市场弱势调整,创业板50指数下跌2.16%

华安基金:市场弱势调整,创业板50指数下跌2.16%
2023年05月30日 14:44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创业板50指数中所涉行业涨跌情况

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至2023/5/26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至2023/5/26

  上周A股市场持续调整,从主要指数的表现来看,上证指数下跌2.16%,深证成指下跌1.64%,创业板指下跌2.16%,创业板50指数下跌2.49%。上周涨幅前三的行业为电力及公用事业、机械和汽车,跌幅居前的行业有煤炭、建筑和综合金融。由于煤炭库存较高,叠加水泥、化工、钢铁等行业用煤需求疲弱的影响,焦煤/海外动力煤价格一周下跌7%左右,煤炭跌幅居前。在煤炭成本下行等逻辑支撑下,电力涨幅靠前。

  由于前期对于国内经济复苏的预期相对强烈,而最近披露的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修复斜率放缓,4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叠加前期信贷、通胀数据转弱等因素,市场信心转弱。近期市场活跃度的下降也有所印证,A股日均成交继续下滑,前期热点板块皆处于回调过程中。资金方面,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弱,以北向为代表的外资净流出。

  整体来看,国内经济仍在复苏道路上,短期或仍缺乏主线驱动,但下行风险相对可控,科技成长板块具备修复弹性。随着创业板50指数的回调,当前估值已来到30倍的历史相对低位区间,且一季报显示成分股净利润同比增长52.69%,基本面向好趋势明显,可持续关注板块趋势反转机会。

  政策层面,4月底的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培育壮大新动能。要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充电桩、储能等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改造。要重视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营造创新生态,重视防范风险”,这宣示着国内经济发展动能要加快转变,新能源及人工智能将是经济转型的两大动能,汇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持续受益于政策红利,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建议关注创业板50指数的投资机会。

  创业板50中前十权重股表现情况

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至2023/5/26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至2023/5/26

  风险提示:以上仅为标的指数当前成份股分布的客观介绍,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不作为投资收益的保证。指数公司后续可能对指数编制方案进行调整,指数成份股的构成和权重可能会动态变化,请关注部分指数成份股权重较大、集中度较高的风险。本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属于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基金品种,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其联接基金主要通过投资目标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本基金预期收益与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产品收益存在波动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