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祥:黄金价格波动 转折或于7月来临

博时基金王祥:黄金价格波动 转折或于7月来临
2023年05月30日 15:38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元反弹与美联储官员不时放出的鹰派观点令上周内黄金表现承压,但汇率对冲影响下国内金价表现相对顽强。国内黄金ETF本周流量变动有限。

  市场观点方面,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在上周持续走强,国际黄金价格连续第三周下滑并跌破1950关口,ETF资金再次转为流出。

  上周内联储多位官员继续释放鹰派预期,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希望在就业市场依然强劲的情况下对抗通胀,政策利率仍有50BP的上行空间。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与美联储理事沃勒也发表鹰派言论称不支持停止加息。而周围公布的PCE物价指数似乎佐证了通胀回落不及预期的言论,市场对于6月加息预期重燃,一定程度上对金价构成拖累。

  经过激烈的拉扯,美国白宫与国会众议院共和党谈判代表当地时间27日晚就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达成原则性协议,自始至终我们认为美国两党避免债务违约的决心是毋庸置疑的,曲折的过程仍然是一种利益博弈。从目前可以获得的信息看,双方谈判代表同意将美国联邦债务上限提高两年,同时将削减和限制两年内部分政府支出,非国防支出在2年内保持接近持平。我们倾向于是民主党在最后时刻做出了部分让步,对福利支出的削减可能会提高明年共和党的选举胜率。然而从短期而言,债务上限扩张后,财政部将迎来一波密集发债,短期收益率仍将偏于上行。从这一角度而言,6-8月继续加息抬高利率成本是不明智的,我们依然倾向于市场对其担忧过度。

  因此,对黄金价格的波动路径,我们倾向于短期或将经历一段最为风高浪急的考验,但雨后终有彩虹,转折的曙光或将在7月来临。

  市场动态方面,美国PCE通胀数据超预期。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环比上升0.4%。同比上升4.4%,分别高于市场预期的0.3%和4.3%。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上升4.7%,高于预期值4.6%。

  美国债务上限谈判达成原则性协议。经过多轮谈判,美国白宫与国会众议院共和党谈判代表当地时间27日晚就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达成原则性协议,打破两党持续数月的僵局。不过,协议文本还需要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批准。分析认为,由于两党内部均存在反对意见,如期完成立法程序仍面临挑战。

  土耳其央行抛售近100吨黄金。在2022年购买了比其他任何央行都多的黄金之后,土耳其央行近期显著抛售黄金,在4月和3月分别抛售了81吨和15吨。但分析师指出,这些黄金被卖到国内市场,以满足当地需求,这是在土耳其大选前的几周,政府在投票前努力提振经济和当地货币的举措。

  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及联接基金(002610,002611)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跟踪人民币黄金价格表现。投资者可在博时基金APP、博时基金官网等官方渠道购买联接基金,最低1元起买(具体以各渠道公告为准),该基金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方式。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不构成我公司实际的投资结果,也不构成任何对投资人的投资建议。

  本报告中的数据出处若未加特别说明,均来自Wind,彭博或博时基金。

  本报告版权归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

  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风险提示: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人既可能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净值存在波动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概要》等法律文件,及时关注本公司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不应采信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销售行为及违规宣传推介材料。本材料中所提及的基金详情及购买渠道可在管理人官方网站查询-博时基金-基金产品,博时基金相关业务资质介绍网址为:http://www.bosera.com/column/index.do?classid=0002000200020001000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