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称美国将进入“温和衰退” 6月加息预期显著上升

鲍威尔称美国将进入“温和衰退” 6月加息预期显著上升
2023年05月30日 15:40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宏观经济方面,美国多项经济指标向好,需求韧性难平,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温和衰退”概率大。美国一季度实际GDP终值上修0.2个百分点至1.3%,高于前值1.1%。消费依旧火热,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5月终值为59.2,高于预期58与前值57.7,耐用品订单环比为0.011,虽低于上期的0.033,但高于预期的-0.01,商品需求降温速度缓于预期。5月20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29k,高于前值225k但大幅低于预期,当前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失业率在历史新低、工资增速仍高。鲍威尔在5月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将进入“温和衰退”。

  制造业与服务业分化,通胀压力仍在。标普全球制造业PMI5月初值降至48.5,低于前值与预期。而服务业PMI则由53.6升至55.1,大幅高于预期的52.5。当前需求由制造业迁移至服务业,综合PMI受服务业需求激增影响,由53.4升至54.5,同样超出预期。服务部门对周期波动敏感度较低,叠加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美国通胀压力仍在,4月PCE核心平减指数同比超预期上涨4.7%,核心通胀放缓速度低于预期。

  主要指数相关情况

  • 一周指数表现

  上周,纳斯达克100指数整周上涨3.59%。标普500指数整周上涨0.32%,其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有3个上涨。其中,信息技术领涨5.12%,必需消费领跌3.21%。

数据来源:Bloomberg数据来源:Bloomberg
  • 配置方向

  美股:美国时间5月27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已就提高联邦政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达成原则性协议,结束了长达数月的僵局。双方谈判代表同意将美国联邦债务上限提高两年,同时将削减和限制两年内部分政府支出,非国防支出在2年内保持接近持平。结果符合市场对债务上限能及时解决的预期。

  同时美联储内部的分歧也导致6月加息预期显著上升,市场由上周预期6月停止加息,转变为预期6月大概率加息25BP。当前,美国劳动力和房租出现局部边际改善,整体仍然偏紧,通胀高中枢隐忧依然是掣肘美联储急剧转鸽的重要因素,Q2~Q3海外流动性可能延续波动态势。

  全球市场:股票继续流出,债券和货币市场继续流入;美股和发达欧洲继续流出,新兴市场转为流出。

  跨资产:全球股票继续流出,债券继续流入,货币市场继续流入。上周全球股票型基金继续流出39.36亿美元(vs.上上周流出76.84亿美元);债券基金继续流入94.53亿美元(vs.上上周流入55.82亿美元);货币基金继续流入230.63亿美元(vs.上上周流入251.48亿美元)。

  跨市场:美股和发达欧洲继续流出,日本和新兴市场转为流出。美股上周继续流出14.45亿美元(vs.上上周流出98.54亿美元),发达欧洲继续流出10.89亿美元(vs.上上周流出17.36亿美元),日本股市转为流出10亿美元(vs.上上周流入4.68亿美元),新兴市场转为流出4.75亿美元(vs.上上周流入32.73亿美元)。

  美国内部,美股ETF基金流入43.17亿美元(vs.上上周流出58.76亿美元);美国高收益债流出5.34亿美元(vs.上上周流出22.01亿美元)。

  博时标普500ETF(513500)是国内跟踪美国标普500指数的ETF产品。通过ETF这一具有低廉管理成本、高效申赎交易模式的投资工具,帮助国内投资人捕捉美股成长收益。也可以选择博时标普500ETF联接基金(A 050025 ,C 006075)。美国标普500指数是国际市场公认的美股风向标,覆盖美国11个行业500多家代表性上市公司,集中在市场的大盘股,约占美国股票市场总市值的80%。

  博时纳斯达克100指数是国内跟踪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产品。根据纳斯达克指数官网数据,在行业分布方面,信息技术行业占比为57.87%,是指数的主要组成部分,此外,在消费服务、消费品、医疗保健等行业均有分布。从指数前十大个股来看,均为优质的高科技型企业。

数据来源:Bloomberg数据来源:Bloomberg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不构成我公司实际的投资结果,也不构成任何对投资人的投资建议。

  本报告中的数据出处若未加特别说明,均来自Wind,日期截至2023年5月26日。

  本报告版权归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

  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风险提示: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人既可能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净值存在波动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概要》等法律文件,及时关注本公司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不应采信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销售行为及违规宣传推介材料。本材料中所提及的基金详情及购买渠道可在管理人官方网站查询-博时基金-基金产品,博时基金相关业务资质介绍网址为:http://www.bosera.com/column/index.do?classid=00020002000200010007。

  特有风险提示:本产品投资于境外证券,除了需要承担与境内证券投资基金类似的市场波动风险等一般投资风险之外,本基金还面临汇率风险等境外证券市场投资所面临的特别投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