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上周股指多数收涨,TMT涨幅居前

泓德基金:上周股指多数收涨,TMT涨幅居前
2023年06月05日 11:54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上周国内股指多数收涨,国内科创50领涨,全周上涨1.4%。从行业表现来看,上周TMT和上游资源行业表现占优,传媒、计算机和通信板块涨幅靠前,分别上涨10.0%、7.1%和6.1%。

  泓德基金认为,从股债性价比来看,当前权益市场的调整,已经显著反映了对于宏观经济偏悲观的预期。4月底的政治局会议指出,短板领域要重视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营造创新生态,重视防范风险。长板领域要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充电桩、储能等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改造。这些都会是投资者未来需要重点关注的方向。

  宏观经济方面,一季度经济复苏好于预期之后,4-5月的国内宏观经济呈现出阶段性走弱迹象。泓德基金指出,从经济体中的三大部门来看,居民部门疤痕效应较为明显;企业部门表现分化,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1%,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0.6%,二者的显著差异体现出了经济复苏过程中的不均衡;政府部门来看,地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进一步下降21.7%,显著制约了地方政府基础设施投资的能力。泓德基金表示,上周5月PMI数据验证经济修复动能偏弱,经济内生动能不足、恢复基础尚不牢固是一致预期。

  从债券市场看,上周利率债收益率普遍下行,具体来看,国债收益率曲线1年期下行5BP至1.97%水平,3年期下行6BP至2.26%水平,5年期下行5BP至2.45%水平,7年期下行3BP至2.66%水平,10年期下行2BP至2.7%水平。信用债收益率多数下行,中短期票据收益率曲线1年期各等级收益率下行5BP到3BP,3年期各等级收益率变动-5BP到1BP,5年期各等级收益率变动-3BP到2BP。

  泓德基金对此表示,月初资金面宽松,叠加4月PMI数据不及预期,提振债市情绪,现券利率明显下行。短期来看,利率债胜率尚可,但赔率不大。中长期看,相信周期的力量,对利率债偏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