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季宇:关注消费、化工等行业投资机会

泓德基金季宇:关注消费、化工等行业投资机会
2024年03月28日 16:45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泓德基金基金经理季宇表示,从市场层面看,在连续三年下跌之后,沪深300、上证50等主要指数的估值水平都已经降到历史估值中枢以下,自下而上来看一些优质蓝筹的个股也与同行业的红利类个股PE水平接近。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不同资产的估值差收敛,我们认为市场下行空间有限且基于基本面研究的自下而上选股会更加有效,简单基于宏大叙事和标签进行投资可能存在一定风险。

  季宇分析指出,以滚动十二个月的地产销售降幅这一指标来衡量,目前国内地产的调整幅度已经超过了以往周期,2024年预计可以看到更有效的地产放松政策和更有力的财政政策进行托底,国内宏观环境有望企稳复苏。结合我们的选股框架,目前主要在以下行业寻找投资机会:

  1、消费行业整体需求稳定,现金流创造能力强,优秀的公司具备比较明显的竞争优势。在经历了估值水平下调之后,部分龙头公司的股息回报率已经达到4%甚至以上,下行空间整体有限。从方向上来看,除了具备品牌出海能力的优秀企业以外,也会关注在国内市场中仍有增长空间的标的。

  2、传统行业需求稳定,在多年的低增长背景下供给格局已经完成或正在出清,且当前估值极低,从股票层面来看许多个股能提供的预期回报空间具有吸引力,关注机械、化工、能源等领域具备上述特征的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