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A股高位震荡,大盘成长风格仍占优

博时基金:A股高位震荡,大盘成长风格仍占优
2024年04月16日 17:41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火热进行中!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上周(4.8-4.12),A股震荡下行,多数指数下跌,上证指数仍在3000点以上,两市日均成交额在万亿以下,风格上看,价值风格表现相对占优,仅电力及公用事业、有色金属、煤炭上涨,钢铁、银行跌幅相对较小,而房地产、农林牧渔、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等行业跌幅领先,红利板块回归。

  上周(4.8-4.12)ETF规模、份额有所下降。全日权益ETF资金流出40亿元。分品种来看,主要宽基指数ETF总体净流出,其中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中证1000等品种流出较多。而行业主题类ETF中证券、煤炭、医疗等品种流入较多,银行、家电等品种流出较多。

数据来源:博时基金、Wind 数据截止日期2024.4.12数据来源:博时基金、Wind 数据截止日期2024.4.12

  三月下旬以来市场进入弱势整理行情,往后看,分子端预期修复但分母端仍积蓄压力,叠加微观增量资金的边际趋弱,在前期市场已累计涨幅较大的基础上,预计二季度市场维持震荡。四月市场进入财报验证期,业绩将成为驱动行情的主要因素。考虑到高景气和业绩持续改善的方向依然稀缺、分红比例抬升迎来集中验证期叠加红利交易结构的改善,高股息风格有望回归,而交易拥挤度偏高的科技板块可能由于缺乏基本面支撑而面临回调。此外,中周期位置逐步改善、短周期景气抬升的制造板块有望占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