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为何被查?与一只在深交所上市的中小市值股票有关?

前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为何被查?与一只在深交所上市的中小市值股票有关?
2024年04月16日 18:34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火热进行中!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专题:诺安基金原基金经理蔡嵩松涉受贿案已开庭

  近日,昔日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曲泉儒等涉嫌“受贿罪行贿罪”被市场关注。市场传言,该案涉及的当事人不止蔡嵩松、曲泉儒、董博雄三人,其他当事人的案件另有法院审理;涉及的案情也不止受贿行贿,可能还涉及其他罪名等。

  为啥被抓?与一只在深交所上市的中小市值股票有关?

  根据财新报道,蔡嵩松、曲泉儒同案被查,与一只在深交所上市的中小市值股票背后的交易有关。

  1)蔡嵩松、曲泉儒同案被查,与一只在深交所上市的中小市值股票有关。

  有这么一个传言,2020年前后,曲泉儒把这个票的操作方法和好处介绍给了蔡嵩松,两人分别用自己管的产品持有相关小票约小半年,总金额1000万左右。另一位当事人董博雄可能在中间充当了掮客角色。

  2)两人胆子比较大,直接让对方把好处费转到自己账户,曲泉儒收了约百万元,蔡嵩松收了几十万元。

  3)离职前夕,对蔡嵩松的相关调查就开始了。当时蔡嵩松被监管认定为不适当人选,取消基金从业资格,并加入了黑名单,这是除了刑事追责外,行政监管层面能做的所有措施。

  4)蔡嵩松还能接媒体电话,说明他还有一定的人身自由,据说是交了巨款才得以脱身的。

  具体到底有什么违规违法问题,相信未来随着法院审理会真相大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