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现金投资部大资金管理能力突出 丰富产品线提供多元选择

鹏华现金投资部大资金管理能力突出 丰富产品线提供多元选择
2022年12月05日 11:4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近年来,在资产配置荒大背景下,诸如银行、保险及社保基金等资金积极寻找稳健收益来源。作为工具型产品,债券指数基金凭借风格清晰稳定、运作透明、综合费率低等优势,成为机构资产配置的重要标的。为了让更多投资者充分享受到此类工具产品的高效性,以鹏华基金等为代表的大型基金公司近年来围绕主流品种和主要投资期限全线布局,覆盖1-3年、3-5年、9-10年等不同久期的产品,为各类投资者提供了丰富选择。

  债券指数基金具有自身明确的个性化特点,具体表现为:首先,债券指数基金具备清晰的风险收益特征,是投资者进行大类资产配置的较理想化工具;其次,债券指数基金运作透明度高,能够很好地实现底层资产的穿透管理;第三,债券指数基金的管理费普遍低于主动债券型基金,成本优势突出。综合来看,伴随居民稳健理财需求日益增长,债券指数基金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据了解,鹏华基金自2018下半年建立了“固收工具型产品”中长期战略,在利率债指数产品及ETF、利率债主题基金、信用债指数、存单指数产品等方面积极布局,致力于打造固收工具库,力争成为国内“固收指数专家”,目前产品库包含9只产品,数量排名全市场第一。具体来看,2019年3月成立旗下首只债券指数基金——鹏华中债1-3年国开债,随后陆续成立了鹏华中债3-5年国开行、鹏华中债1-3年农发行等产品。

  根据发达市场经验,债券指数基金备受机构投资者青睐,特别对于养老金等“长线”资金和FOF投资者来说,是很好的配置和底层资产标的。业内人士分析,机构投资者的持有占比情况往往会影响基金投资风格。机构投资者一般对资金安全性要求更高,同时更加关注长期业绩的考核,这使得基金管理人更加注重绝对收益。对于固收产品而言,持有人结构稳定便于基金经理操作,有助于获得较为稳健的业绩表现。同时,较为稳定的业绩表现又反过来促使机构投资者不断追加投资规模,从而形成良性互动。

  以鹏华现金投资部旗下两只产品为例,凭借中长期突出的业绩表现深得各类持有人的信赖。其中,鹏华中债3-5年国开行属于中期国开债投资工具,成立于2020年4月,鹏华中债1-3年农发行属于短久期农发债投资工具,成立于2020年8月。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25日,鹏华中债3-5年国开行A近1年、近2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83%、9.02%,分别位居同类排名9/103、13/75,自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8.02%;鹏华中债1-3年农发行A近1年、近2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90%、6.87%,自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7.36%。亮眼业绩背后离不开基金经理优秀的管理能力。

  上述两只产品均由鹏华固收老将叶朝明管理。资料显示,叶朝明具有超10年证券从业经验,目前担任鹏华现金投资部总经理,一直专注于现金管理类产品的研究和投资,具有丰富的“大钱”管理经验,三季报数据显示目前在管基金规模已超40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鹏华基金在固收工具型产品线业务上具备明显优势,一方面,鹏华在现金投资部中专设固收工具型产品投资研究团队,目前共有团队成员6名,成员按照业务品类分别由不同人员负责,具备丰富的投资、研究及交易能力;另一方面,鹏华现金投资部团队全线品种管理经验丰富,可根据市场行情提供资产配置建议。未来,鹏华基金将继续在产品创新、投研实力两方面继续发力,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优质工具化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