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不住了!一天暴跌10%

顶不住了!一天暴跌10%
2024年04月16日 20:00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火热进行中!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今日收益:

今天收益为 -19040。连续3天大亏。果然是即将回本,反弹戛然而止。不过相对微盘股还算幸运,昨天跌9%今天跌10%的。这才叫一夜回到解放前。

今日交易:

今天+4-1,成交如下。

大盘分析:

30min底背离也止不住大盘的下跌。大盘非常狂躁啊。这种macd在水上的暴跌,我还是比较乐观的。认为随时有止跌反弹的可能。另外,大盘距离新低还很远。

持仓ETF 分析:

我目前第一重仓恒互,大概7成仓位,药类大约3成 ,其他杂碎3成 。

科创芯片:昨天说不是好东西,今天就不是好东西给我看。持仓看跌。今天加仓1份,持仓2份。

电池:日顶背离,没有清仓。我在想,如果我清仓,大概率也是换为医药仓位。然后,医药到今天跌幅明天比电池大。那没有清仓,对还是不对?这个问题暂时也没什么好回答的。电池从2月的最低到目前为止,其实比大部分品种表现要好的。知足常乐。现在比最低还高25%左右,且反弹高点有日线顶背离。对于这样的品种,我实在没有啥不满意的。要怪还得怪自己。

港股创新药:下跌新低。今天0.608成交。似乎跌不停了。看K线,前低附近应该会有抵抗。虽然大盘没有跌那么多,但是这个品种都快新低了。我看了一下,今天下跌以后,我今年浮亏又到了-7%以上了。但是比最低的-25%还是好太多了。这时候买入已经快新低的品种长线品种,我觉得还是挺香的。

香港证券:比医药还惨。新低了。跌破去年最低,这种位置在这个品种的历史上都会有反弹。短线博弈一下。今天的加仓不是按昨天减仓跌3%买的。而是我参考了云建仓的位置加仓。实际我买入的价格是0.862,比下面表的价格还是低一些。后面就按照3%加仓了。去年我基本是按照等差在加仓,今年我目前都是按照等比数量在加仓。其实加仓跨度不大的情况下,等差等比差异不大。这个不是重点。重点还是留了多少空间补仓。这个空间留大了。收益下降。留小了,分分钟满仓套牢。按我目前留的空间,我8份一个品种。留的空间是19%。也就是建仓后,还能扛继续下跌19%。

以香港证券为例吧,理论上最后一笔加仓是0.721。看一下图,0.721在这里。这个过程中,出现任意一次8%左右的反弹,我都会清仓或者减仓。然后剩余的资金可以买到更低。这就是我的风险控制。不要小看这么保守的风险控制,实际上1月份那样的下跌,还是会把钱用完了。也不要觉得这么保守的仓位管理收益率会很低。一季度几个云建仓的品种,都买满8份。最后都赚到3%。也就是一个季度赚到了满仓的3%。其实收益率不算太低的。年化10%还是会有个。

但是不得不承受极端下跌的浮亏。所以,该说的我都说了,用不用,各位自己选择。

如果有人告诉你,他有一个方法,可以不用仓位管理,还不用止损,也不会套牢。你信么?

基建:今天清仓。日线顶背离后新高。本来想持有久一点的。毕竟仓位也不多。今天止盈是因为要去救地产。

地产:历史这种顺畅的大跌都会回抽。不知道这次会不会例外。但是再买一点的能力我还是有的。今天在2月的最低加仓的。致敬一下前低。

前面的一切筹码,都是套牢。目前的下跌也不算极端。所以加仓节奏要缓慢。

闲谈:

今天准备谈仓位管理。

今天听到好多个又说满仓被套了。我不得不再说一次仓位管理。做长线的就不说了。长线套是正常的。你为了获得市场上升阶段的利润,不得不熬过底部。大部分不具备买入后就涨的运气的(注意,我不是说能力,买入后上涨本身就是运气),所以长线必定是要熬的。只是有的人熬几个月有的人熬几年。所以长线不是又被套了。而是一直套着。

那说回来短线。短线虽然很多股票或者说少部分ETF新低了。但是,短线的话,按我的买点,按我激进的云建仓品种。目前持仓的3个品种。最多也就用到3份仓位。如下:

3个品种,共用到8份。按满仓25份算,这里的仓位应该是32%。退一步讲。和我一样,在反弹最高的时候,我留了10%不愿意卖。那现在也就是42%的短线仓位。

不应该又满仓被套了啊。大盘指数,一月份跌16%,这个月目前才跌6%, 这才哪到哪啊,吃一堑长一智。不能一个坑反复跌倒。

我的情况是,1月大盘在1700附近我确实也没仓位 ,但是现在4月份,大盘1638,我短线部分还有一半的仓位可以用的。

所有的动作,都是在大家眼皮底下进行的,我可没有半夜减仓过。

明天交易计划:

科创芯片:0.845挂买单

香港证券:0.836挂买单。

港股创新药:0.59挂买单。成交的话,0.608挂个卖单。

地产,互联,电池。不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