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2月3日金融日报

光大期货:2月3日金融日报
2023年02月03日 09:15 市场资讯

  股指:

  昨日指数呈现小涨小跌,其中科创50涨幅相对较大,创业板指跌幅相对偏大,医药与传媒行业涨幅较大,非银金融与综合金融行业表现跌幅相对较大,市场整体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回升但整体维持偏高,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入,流入力度较之前几个交易日明显减弱。隔夜美股纳指大幅收涨,中概股整体收跌。昨日市场在全面注册制消息后呈现窄幅波动,本轮反弹自去年年末已持续超一月,节前北上表现积极但内部资金表现相对平淡,短期指数上行需内部资金接力,短期受消息与隔夜海外市场表现影响指数偏强趋势或将延续,但我们认为指数后期走势的波动将逐步加大,可适当关注风险。

  国债:                                                              

  昨日国债期货全线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7%,5年期主力合约涨0.10%,2年期主力合约涨0.03%。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下跌。1天期品种报1.5943%,跌50.59个基点;7天期报1.9107%,跌12.63个基点;14天期报1.8208%,跌12.76个基点。1月制造业PMI为50.1%,在连续3个月收缩后,制造业PMI重返扩张区间。其中新订单指数高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有所回升,是经济逐步复苏的信号。服务业PMI54.4%,结束连续6个月回落走势,升至扩张区间。节后央行大额投放逆回购提振市场信心,国债期货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但当前经济弱修复成为债市主逻辑,此外1月票据利率持续反弹或预示1月信贷需求发力,国债期货长期偏弱运行态势难改。

  贵金属:

  隔夜黄金震荡走弱,现货黄金下跌1.96%至1914.79美元/盎司,这也意味着未站稳20%技术性分界线。昨日全球最大的SPDR黄金ETF增仓1.74吨至920.24吨。昨晚欧央行如期加息50个基点,并承诺3月继续加息50个基点后评估路径,结合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意味着因欧央行激进加息使得欧元走强并推动美元走弱的逻辑接近结束,从昨晚美元指数表现来看反弹较为强劲,这可能意味着美元指数将迎来阶段性触底反弹。如果3月份欧央行加息50个基点,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节奏上欧央行仍较美联储紧缩,这也使得美元阶段性触底过程并不顺畅,因此这一阶段或是黄金多头获利了结的较好时机。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具体产品、业务的推介以及相关品种的操作依据和建议,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自负盈亏,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