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开盘多品种下跌:铁矿石跌近5%,焦煤、燃油跌逾4%

期市开盘多品种下跌:铁矿石跌近5%,焦煤、燃油跌逾4%
2022年05月19日 09:02 新浪财经

  5月19日,国内期市开盘多品种下跌,铁矿石跌近5%,焦煤、燃油跌逾4%。

  虽然昨晚公布EIA库存数据显示原油、汽油库存去库明显,精炼油累库,与凌晨API库存数据基本一样整体利多,但已经无法再推涨油价,短暂上冲之后油价继续回落,国际油价重新回到110美元下方,SC原油跌幅超过4%。本周原油消费国们为油价降温的努力还是起到了一定作用,另外美股暴跌刷新多年来最差表现,市场担忧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及流动性收紧预期下,宏观风险再次吞噬各类风险资产,在此背景下周二夜盘开始油价从高位震荡回调,更为关键的是周三一直近期市场关注的美国汽油价格大跌近6%,但而俄乌冲突及欧盟对俄罗斯制裁也缓解了市场紧张情绪,油价逐步回落。

  欧盟公布2027年前摆脱对俄罗斯化石燃料依赖的计划,并将加速能源转型,显然这个相对于5月初的全面制裁计划而言是一种相对缓和的过渡方案,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日前表示欧盟可以将对俄罗斯石油征收进口税,与目前正试图出台的分阶段石油禁运结合起来,以减少俄罗斯的能源收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出口公司总经理顾问克诺普利亚尼克表示,美国在欧洲的液化天然气出口战略有两个主要目标:将俄方从欧洲能源地图中剔除,以及通过能源价格上涨和新一波难民潮削弱欧洲竞争力。

  目前工业品有色、黑色已经整体性走弱,目前看来原油绝对价回落,但月差仍旧强势,显示了供需偏紧,库存处多年来低位仍是基本盘,这也让油价一直在延续高位区间震荡,但是就像我们2周前提到的,虽然转势的时间节点因自身强基本面不断延后,但这样的宏观背景下,原油很难独自成为逆行者,要警惕油价此轮牛市顶部的到来,做好风控背景下,建议投资者把握战略性布局机会。(能源研发中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