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大咖聊大宗】第三期:供给缩量助推生猪价格,期现平水后市看涨需谨慎

【期货大咖聊大宗】第三期:供给缩量助推生猪价格,期现平水后市看涨需谨慎
2022年07月02日 21:42 新浪财经

  新浪期货近期开启了一档“期货大咖聊大宗“的期货专家连麦活动,定期邀请期货私募基金经理、相关品种现货业内专家、期货公司分析师等,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与行情看法。

  7月1日“期货大咖聊大宗”迎来第三期,本期我们邀请了光大期货史玥明及广发期货何济生,为我们讲述能化、生猪、有色、黑色本周行情回顾及下周行情机会展望。

  何济生、史玥明表示,去年7月份,能繁母猪的存栏数据见顶,环比的增速之后出现了负值,对应的是从今年6月份开始,生猪的出栏量可能会出现一定的下滑。所以,在供给可能出现缩量的情况下,生猪在走一波预期内的上涨。除了这方面的因素之外,养殖端的看涨情绪也是有一定主动的压栏,刺激了生猪价格上涨。目前期货现货价格达到平水状态,后市看涨需谨慎。

  以下为连麦文字实录(有部分删减):

  主持人:两位,按照会议议程,我们首先要先给大家回顾一下过去一周市场的动态。我们之前跟两位老师沟通过,两位老师认为本周最热的品种分别是生猪、螺纹、低硫燃料油。广发期货认为最热的品种是生猪、纸浆、玻璃。两位老师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生猪作为(最热)品种,有如天助。各位网友可能不太了解,这是昨天我们收集到的品种,没想到在今天直接生猪成为市场最热的仔,在全面大跌的时候,只有生猪期货逆势上行。先请两位老师简单地说一说,你们怎么看生猪今天的大涨?大概怎么回事?

  史玥明:这周其实是消息面的密集发布周,除了咱们看到的关于农产品板块USDA发布的种植意向报告,还有工业品领域EIA恢复原油库存数据的发放,是诸多数据发放的密集周,大宗商品整体也受到诸多消息的影响,整周基本上是先涨后跌的走势。其中生猪的走势相对来说比较独立,在这一周是一个独立上涨的行情,顺利站上了20000点。今天先来和大家说说生猪最近上涨的主要逻辑。

  生猪我们主要关心的数据是能繁母猪的存栏数据,按照生猪的生长规律,基本上是能繁母猪经历了配种、妊娠,大概经历差不多4.5到5个月的时间,能生下来一波仔猪,仔猪再经过5个月时间的育肥,能生长出商品猪。所以,基本上能繁母猪对应的是10个月之后生猪的出栏数据。其实在去年7月份,能繁母猪的存栏数据出现了见顶,环比的增速之后出现了负值,对应的是从今年6月份开始,生猪的出栏量可能会出现一定的下滑。所以,在供给可能出现缩量的情况下,生猪在走一波预期内的上涨。除了这方面的因素之外,养殖端的看涨情绪也是有一定主动的压栏,就是说在生猪已经长到可以出栏的体重之后并没有快速地把生猪进行出栏,而是继续进行饲养。因为现在随着生猪价格的回升,生猪的养殖利润基本上回到一个升水的状态,它继续去养殖,把猪养肥,其实也是一个盈利的情况。

  综合这两方面的原因,生猪最近的供给,确实是在养殖端看涨情绪的提振下,屠宰端这一边确实比较难收得上来猪,最近生猪价格也是在这样的一个情绪的提振下出现了一波反弹。

  主持人:我听明白了,史老师的意思是价格上涨了之后,农民开始惜售了,宁愿多养一阵子,而不是现在出售?

  史玥明:是。

  主持人:广发期货这边怎么看?

  何济生:刚才史老师讲得比较清晰,整体现在整个生猪大家都有一个比较强烈的上涨的预期。所以,从上周周末一直涨到前天,其实整个市场的涨幅是非常凌厉的。现货的暴涨程度都非常夸张。但是中间的屠宰场有点接受不了。所以,这两天也需要稍微消化一下高价的生猪。

  主持人:明白了,现货的上涨还是很明显的,是现货带动期货?

  何济生:对,期货从前面比较高的升水,也慢慢变成了差不多平水的结构,显示了市场对后期行情的谨慎。

  主持人:你觉得是9月合约已经到了现货跟期货平水的状态?

  何济生:差不多,如果用合能的价格来看差不多,都是2万块钱出头。

  主持人:好的,说明生猪可能现在是一个均衡的状态,虽然它逆势上涨,但是可能也没有那么大的泡沫?是吧两位老师?

  史玥明: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