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多数收涨:沪银、燃料油、苯乙烯、短纤涨超3%

期市多数收涨:沪银、燃料油、苯乙烯、短纤涨超3%
2022年08月09日 15:04 新浪财经

  8月9日,国内期货收盘涨多跌少。沪银、燃料油、苯乙烯、短纤涨超3%,PTA沥青动力煤、纯碱、豆油、焦炭棕榈油、SC原油涨超2%。跌幅方面,不锈钢跌近3%,沪镍跌近2%。

  通胀数据公布前夕,沪银再获大涨行情

  光大期货点评沪银大涨:隔夜市场贵金属普遍上涨,今天沪银盘中跟涨,创近一个月以来新高。短期美元疲软,带动贵金属走高,本周三美国将公布CPI数据,当前市场预估通胀见顶,美联储可能减轻紧缩政策压力,利空落地或将支撑贵金属价格。

  宏观来看,上周五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强劲,推升市场对经济的乐观情绪,但是超预期的数据令市场质疑其真实性,贵金属仅经历一天回调后,再次大涨。另外,本周三美国将公布7月CPI数据,美国通胀数据能否从“破9”回归“超8”,值得关注。

  当前市场普遍认为,前期超鹰派货币政策令通胀已见顶,7月数据预期回落,一旦此次数据再次高于预期,市场会再次回到美联储加快加息进程的逻辑,如果美元获得支撑上行,贵金属将再次面临回落。

  机构观点:预计不锈钢仍以偏弱运行为主

  国投安信期货观点:隔夜沪不锈钢价格低位震荡运行。目前行业供需双弱,300锡不锈钢库存总量45.66万吨,周环比上升4.6%。消费端虽有修复预期,但实际需求仍处低位,基于200系和400系大亏损,钢厂8月300系排产有增加预期,且印尼回流不锈钢亦维持增量,在需求依旧低迷的背景下,预计不锈钢仍以偏弱运行为主。

  南华期货:短期油脂存在阶段性利多,长期趋势依旧向弱

  油脂方面在油脂总供给充裕的情况下,依旧是偏弱势的基本面。尽管现在能源价格依旧处在偏高水平,但后期随着能源消费旺季的窗口缩窄,宏观货币政策的继续发力,向下的压力将会持续,对于油脂的影响也是偏利空为主。但短期油脂存在阶段性的利多影响,第一是印尼因为对出口税政策的博弈殃及了港口的出货,造成了货运天数被迫减少,可能存在部分船只到港预期延后。第二是随着季节性增产期窗口的缩窄,棕榈油的供应开始边际走弱,虽然绝对库存压力依旧很大,压制了价格。但是环比减产带来的边际影响将会给予价格一定的反弹空间。因此对于植物油的后市走势,在棕榈油的供给压制下,价格的上涨依旧只能理解为反弹,长期趋势依旧向弱。

  短期猪价进入震荡格局,猪价在回调整理后大概率仍将维持偏强走势

  东吴期货观点:因前期毛猪价格持续上涨,而夏季终端对猪肉需求偏淡,上游毛猪价格上涨无法有效传导到下游白条市场,导致养殖端持续亏损,近几周屠企屠宰量持续下降,叠加相关部门针对猪价频频发声,上游养殖端出栏意愿有所增强,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处于上下游博弈的过程中,短期猪价进入震荡格局,但是从中长期角度看,未来两三个月国内猪肉供应量仍处于下降趋势中,9月份之后国内又将逐步进入猪肉消费旺季,猪价在回调整理后大概率仍将维持偏强走势,中长线仍建议回调做多LH2301合约,短线9-1反套轻仓持有。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