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期货:沪铜日线三连阳延续反弹走势 美原油价格重上90美元

中天期货:沪铜日线三连阳延续反弹走势 美原油价格重上90美元
2022年08月09日 16:43 市场资讯

  热点品种分析

  一、商品指数

  基本面:纽约联储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和三年的通胀预期大幅下降,这表明美联储官员在抑制高通胀的战斗中正赢得锚定物价增长预期的斗争。对一年后通胀率的预期中值下降了0.6个百分点至6.2%,对三年后物价的预期下降了0.4个百分点至3.2%,分别为今年2月和去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Andrew Hollenhorst牵头的花旗集团经济学家称,强劲的就业报告和工资上涨让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极大,并提高更大幅度加息的可能性。基本假设仍然是9月加息75个基点,但如果美国核心通胀强于预期,对加息100个基点也不会感到太惊讶。

  尽管上周五美国公布了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和工资增长数据,但高盛分析师仍坚持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份加息50个基点。分析师表示,工资增长的速度可能比实现2%的通胀率的速度高几个百分点。所以,将保持美联储在9月20日至21日的FOMC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8月8日表示,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的前提条件还不具备,只有在双方谈判代表团做完所有的功课之后,才有可能安排元首会面。

  美国总统拜登称对中国在台湾周边的行动感到担忧,但不认为行动会升级。中国东部战区周一宣布,8月8日(周一)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继续位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组织“联合反潜和对海突击行动”。

  乘联会:7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48.6万辆,同比增长117.3%,环比下降8.5%,1-7月形成“W型”走势。1-7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273.3万辆,同比增长121.5%。

  操作建议:美联储加息周期启动后,全球流动性流回美国已动摇商品牛市根基,较多品种月线级别已经有牛转熊信号。商品指数今日波动率盘底,在震荡区间上沿附近并没有干脆向上干脆发力,则还是多空相互试探的走势,明天建议继续观察商品指数对平台上沿的试探情况,如果中阳上破反弹重心可能小幅上移,但若迟迟不能上破,区间博弈还在持续,移仓换月多震荡,趋势交易者建议多看少动为主,这是时间换空间的阶段,时间是化解震荡风险的最好解药,若是短线盘感较好的朋友可考虑少量高抛低吸短线交易。

  二、股指期货

  基本面概述:沪深300股指期货(IF)主力合约涨0.14%,上证50股指期货(IH)主力合约涨0.03%,中证500股指期货(IC)主力合约涨0.24%,中证1000股指期货(IM)主力合约涨0.42%。

  操作建议:大A今日延续涨势,小幅上涨10.5点,收盘3247点;主力连续推高较顺,多头气势强劲,成交量依然稍显不足。补量的大涨,值得期待。基本面方面,经济数据出炉,宏观向好。如果未来几日中小盘多头能继续保持攻势,则市场将进一步回暖。

  三、原油2203

  基本面概述:美联储如期加息75个基点,并表示如果风险可能阻碍实现通胀目标,美联储将调整政策。欧佩克+同意9月份增产10万桶/日,这远低于欧佩克+近几个月的增产幅度。 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52.8万人(预期为25万)。外盘原油最近临近年线附近大支撑,开始二度震荡,今日低开高走,国内上海原油在650小支撑处反弹,后期若继续区间反弹,临近700关口或有压力。

  操作建议:上外盘原油若没有大幅下破年线支撑,暂建议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暂建议关注650-690小区间。预测:震荡

  四、铁矿2205

  基本面概述:上半年房地产人气低迷,黑色中期表现或转入偏弱震荡,铁矿在此轮反弹中已经积累了较大的涨幅,现货去库已经告一段落,港口转入小幅累库,铁矿2301前期连续一周对年线附近压力进行试探。铁矿2301夜盘有冲高,但临近750附近压力再次冲高回落。

  操作建议:明日铁矿价格若持续维持在750附近压力下,或继续延续年线附近的震荡走势,建议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暂建议关注690-750小区间。短线预测:震荡

  五、螺纹 2205

  基本面概述:上半年房地产人气低迷,前期螺纹转入弱势震荡格局,但积累了较大涨幅后,较多黑色普遍超跌反弹修复。螺纹近期在4000-4150附近持续平台震荡。今日在4150附近再次承压回落,但跌幅偏小。

  操作建议:多空在谨慎试探,如果明日继续维持在4150的短压下,建议看平台震荡的延续,震荡是多空平衡状态,暂建议短线交易为主,暂建议关注3980-4150小区间。预测行情:震荡

  六、沪铜2208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无论是供应端还是进口端,虽有干扰,但总体仍呈现相对宽裕的情况,需求端有所回升,改善并不大。

  操作建议:沪铜日线三连阳,延续反弹走势,价格创出反弹以来新高,从时间上来说8月份走势偏向乐观,从空间上来说,还有一定的余地,不过价格很难到65000。

  七、沪镍2202

  基本面概述:供需中性偏空,中国和印尼镍铁供需趋于过剩,不锈钢因亏损而排产低位,终端需求不佳难以刺激不锈钢产量,从而影响镍的需求。

  操作建议:沪镍走势完全是随机的,今天金属品种普遍上涨的情况下,镍价独自下行,暂时很难判定它的方向,也缺乏趋势性,只适合短线交易。

  八、甲醇2205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有支撑,伊朗甲醇因装置和船运问题预计8月到港量大幅减少,甲醇货源供应阶段性收紧,港口和内地表现去库;下游需求处于稳定。

  操作建议:甲醇今天在化工板块里最弱,技术形态上还在调整中,但也不用悲观,价格破2400的可能性比较小,短暂调整过后行情将继续上涨,耐心等待低吸的机会。

  九、沥青2209

  基本面概述:供需方面,炼厂开工率在7月下旬之后持续回落,产量不足,尽管需求一般,但供应相比需求减量更大,使得沥青的社会库存和炼厂库存不断下滑。

  操作建议:美原油价格重上90美元,技术形态上也受到多重支撑,是否止跌企稳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沥青走势反而要明显强于原油,短期震荡修复,等待原油更明确的方向。

  十、PTA2209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方面,目前PTA整体负荷下滑,创年内新低;下游聚酯开工提升,需求端有所好转,即将进入旺季备货期,需求有望回暖。

  操作建议:PTA昨天日线的低开高走是一个比较好的信号,大体形成了日线双底的初步征兆,但这个底部还需要时间来做更多的巩固,至少可以判定价格再次向下破5200的可能性已经很低了。

  十一、焦炭2205

  基本面概述:供需方面中性,焦炭五轮提降累计下跌1100元/吨,企业亏损严重,自上周起部分地区焦化厂联合自律限产40%;钢厂铁水产量依旧偏低,焦炭需求低迷。

  操作建议:黑色品种今天整体偏弱,螺纹铁矿下跌,双焦微涨,自上个月中旬以来黑色反弹的幅度也不小了,最近两周一直在拉锯,如果这个位置能调整一下更利于上涨。

  十二、玻璃2205

  基本面概述:供需方面,玻璃产能利用率维持稳定,需求有一定的改善,但恢复依旧缓慢,从库存来看连续两周降库,并且去化速度有加快的迹象。

  操作建议:玻璃一边移仓一边维持住来之不易的价格反弹,现货端也出现积极反应,最近价格不断的提涨,虽然这一波玻璃的反弹也受到了黑色板块的带动,但整体来看价格已经摆脱了长期的颓势。

  十三、纯碱2205

  基本面概述:但从供需上来看,纯碱的矛盾也比较突出,供需向过剩倾斜,这也压制了纯碱价格的反弹,综合来看纯碱上涨或下跌的单一驱动都不够强。

  操作建议:纯碱现在面临着多重矛盾,这也会对SA2301合约的价格形成影响。首先01合约价格贴水现货比较大,这就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价格下跌的空间

  十四、纸浆2205

  基本面概述:供需面中性,影响纸浆价格的最大因素进口量依旧没有明显的改善,海外浆价维持高位;内需上的驱动不强,纸企新订单量不多。

  操作建议:纸浆sp2209合约已经可以放弃交易了,这个合约到这个位置涨也涨不起来,跌也跌不下去,远月01合约由于贴水较大,反而有补涨的空间。

  十五、棕油2205

  基本面概述:信息方面,印度尼西亚已经同意自8月1日起取消面向马来西亚的务工人员派遣禁令,外籍工人将有助于缓解马来约120万的岗位缺口,更有利于棕榈油的产量提升。

  操作建议:棕榈油虽然在三大油脂里仍旧表现最弱,但技术形态上也有止跌企稳的信号,不排除后来居上的可能,策略上低买为主。

  十六、豆粕2205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方面,当前美国大豆主产区天气情况有所好转,未来1-2周产地还是炎热干燥,不过整体来看,近期市场对于减产的炒作意愿已经不太高。

  操作建议:豆粕m2301合约围绕3600的价格上下震荡超过了一个半月,贴水09合约超过300块,在09合约完成移仓之后01合约价格存在补涨的空间。

  十七、生猪2203

  基本面概述:立秋以后,今年是一个晚秋老虎,温度在秋季将会居高不下。猪肉消费持续偏弱,屠企宰量连续多周下滑

  操作建议:现货端今日全国普遍小跌。而LH09合约有企稳迹象,19850的价格还算合理。而LH2301,探底拉回,继续延续震荡行情。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