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菜籽油、苯乙烯、低硫燃料油跌超3%

午评:菜籽油、苯乙烯、低硫燃料油跌超3%
2022年08月16日 11:40 新浪财经

  8月16日,国内期货早盘多数下跌。菜籽油、苯乙烯、低硫燃料油跌超3%,燃料油、乙二醇、玻璃跌超2%。涨幅方面,棉花、沪锌、生猪、焦煤涨超1%。

  目前宏观环境整体对油价偏空

  申银万国期货点评原油走势:短期而言,影响油价的核心因素在于伊核问题,如果谈判顺利油价将迅速下跌,昨日5%左右的最大跌幅完全无法体现伊朗100万桶以上的增产能力。如果谈判失败油价仅会面临较小程度的反弹,毕竟双方目前分歧点较少,后续谈判仍有成功可能。其次从原油基本面角度而言,目前的宏观环境整体偏空,可注意对远月合约的布局。

  河北力争年底关停1000立方米以下高炉,对钢市供给侧有何影响?

  日前,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会议指出,除了铸造生铁和特钢企业外,力争2022年底1000立方米以下高炉、100吨以下转炉基本关停。对于此次关停,当地钢企实际早有准备。此举并不会加速市场供给收缩,更不会导致市场出现供需错配行情,也就不会对钢材价格上涨带来任何助推作用了。对于现阶段的钢材市场而言,要想寻求新的突破方向,需求仍是关键。随着“金九银十”传统需求旺季的临近,淡季效应对需求的压制作用正在逐渐减弱,但需求释放仍有较多限制因素。叠加多地疫情散发及资金对房地产、基建等下游行业的约束仍在,需求释放动力不足。在此背景下,钢材价格的反弹更多将通过库存加速下降来实现。总体来看,此次关停对钢材市场整体影响有限,不会掀起波澜。经历了8月初的小幅反弹行情后,当前市场已经进入阶段性调整期,在没有新的利好政策刺激下,钢材价格进一步攀升的动能并不充足。(中国冶金报)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