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铜】:基本面仍处于修复阶段 短线建议谨慎

光大期货【铜】:基本面仍处于修复阶段 短线建议谨慎
2022年08月19日 09:14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隔夜沪铜震荡偏强。宏观方面,美联储官员不断站出讲话为市场货币宽松预期泼冷水,9月激进加息概率仍不能有效排除,下周全球央行会议即将召开,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上的讲话;国内方面,近期公布的社融和房地产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经济修复信心受挫,但政府稳增长政策和布局也在加码。

  基本面方面,8月份大型铜企检修进入尾声,精炼铜产量预估89.21万吨,环比增加6.2%,同比增加8.9%。但受夏季高温影响,安徽、浙江、江苏及四川相继出台限电限产政策,据调研显示对冶炼端影响大于下游加工端,近期国内现货也维系较高升水,可见现货出现偏紧张情况。库存方面,数据显示内外库存仍在小幅去化。

  总体来看,基本面仍处于修复阶段,8月环比仍会改善。另外,近期欧洲因电价高企供给扰动增加,锌铝预期减产概率大,铜镍偏弱。综合来看,从近期工业品表现来看,国内经济数据表现动摇市场信心,二次探底声音不减,铜则受其他板块影响较大,特别是与房地产类需求占比偏大的品种更是情绪偏空,短线建议谨慎。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具体产品、业务的推介以及相关品种的操作依据和建议,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自负盈亏,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