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金属板块领涨,沪锡涨超4% 沪镍涨近4%,液化石油气跌近4%

午评:金属板块领涨,沪锡涨超4% 沪镍涨近4%,液化石油气跌近4%
2022年12月05日 11:40 市场资讯

  12月5日早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金属板块领涨。沪锡涨超4%,沪镍涨近4%,鸡蛋涨超3%,沪银、聚氯乙烯(PVC)、铁矿石、焦炭涨超2%。跌幅方面,液化石油气(LPG)跌近4%,SC原油跌超2%。

  按照当前补栏量以及4—5个月的生长周期推算,春节后鸡蛋供应压力不大。从新增产能来看,12月新开产蛋鸡主要是8月前后补栏的鸡苗,8月鸡苗补栏量环比增加2.83%。因此,12月新开产蛋鸡数量或较11月略增。淘汰鸡方面,12月养殖单位淘汰老鸡的积极性可能有所提升,淘汰鸡出栏量将略有增加。因为淘汰鸡出栏量大于新开产蛋鸡数量,所以12月理论在产蛋鸡存栏量或略减,鸡蛋供应量依然偏紧。我们预计,明年1—2月养殖户淘鸡后多保持空栏状态,补栏积极性不强,明年3月有望小幅增长。因此,明年一季度理论在产蛋鸡存栏量仍将呈现偏紧状态。

  虽然供应偏紧是支撑鸡蛋期货合约的重要驱动,但春节前后鸡蛋消费预计有较大幅度的回落,使得春节后蛋价面临阶段性下挫压力。具体来看,明年1月之前贸易商拿货量或增加,备货结束后至明年2月,终端和家庭都以消费库存为主,属于鸡蛋消费的传统淡季期,采购量锐减,蛋价将大幅回落。明年3月随着春节期间储备的鸡蛋陆续消化,采买需求慢慢恢复,蛋价有望见底回升。由此来看,明年一季度蛋价将呈现先跌后涨的V形走势。结合当前5.61元/斤的蛋价水平以及成本支撑效果,春节后蛋价低点可能不会跌破4.0元/斤关口。

  当前,鸡蛋期货合约存在不断修复的预期,期价高位振荡上涨。后市随着元旦和春节消费启动,蛋价可能进一步受提振走强。因此,策略上可考虑随着春节消费启动,做多鸡蛋期货2303合约、2304合约、2305合约。风险点在于,若春节备货需求增量不及预期,市场可能放大对春节后的不乐观预期,从而使盘面价格偏离估值区间。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沪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