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期货:沪铜宽幅震荡行情 黄金美元指数驱动金价

中天期货:沪铜宽幅震荡行情 黄金美元指数驱动金价
2022年12月06日 19:41 市场资讯

  热点品种分析

  一、商品指数

  基本面:1.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 56.5,预期53.1,前值54.4。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库存指数 47.9,前值47.2。

  2.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46.2,预期46.1,前值46.1。美国11月Markit综合PMI终值 46.4,预期46.3,前值46.3。

  3.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率 -1.8%,预期-1.70%,前值0.40%。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年率 -2.7%,预期-2.60%,前值-0.60%。

  4.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终值 48.5,预期48.6,前值48.6。欧元区11月综合PMI终值 47.8,预期47.8,前值47.8。

  操作建议:美联储加息周期启动后,全球流动性流回美国已动摇商品牛市根基,较多品种月线级别已经有牛转熊信号。最近市场反复性较强,这和宏观预期飘忽不定或有关系。昨晚美元反弹,外盘品种走势偏弱,今日化工、有色、能源、油脂等表现弱势。技术面商品指数在区间震荡上沿出现长上影线十字星和中阴线,有初步承压迹象。商品震荡箱体或还不算有效突破。若过去一个月持续上涨的品种近期接连出现高位震荡信号,商品多头氛围可能在高位减速或衰竭,保守建议继续高抛低吸短线交易。

  二、股指期货

  基本面概述:中国上证综指12月6日(周二)收盘上涨0.72点,涨幅:0.02%,报3212.53点;

  中国深证成指12月6日(周二)收盘上涨75.48点,涨幅:0.67%,报11398.82点;

  中国沪深300指数12月6日(周二)收盘上涨21.32点,涨幅:0.54%,报3968.2点;

  中国创业板指数12月6日(周二)收盘上涨16.17点,涨幅:0.68%,报2393.28点;

  中国科创50指数12月6日(周二)收盘下跌0.46点,跌幅:0.05%,报1003.14点。

  操作建议:今日大A小幅横盘整理,成交量有所回落,金融等行业持续领涨,这已经是小熊以来,非常牛气的状态。半年线和年线附近意义重大,在此一线多空还有一战,一旦多头控制住局面,后市值得期待。 预期未来一周,市场以震荡为主。市场或将在此一线构筑底部,可以在大跌之后,选择部分优质标的放入备选清单。

  三、原油2301

  基本面概述: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为录得增加26.3万,该数值超出市场预期的20万人。欧佩克会议决定维持石油产出政策不变,即减产200万桶/日直至2023年底。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46.2,预期46.1,前值46.1;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 56.5,预期53.1,前值54.4。

  操作建议:昨晚美pmi数据高于预期,美元短线拉升压制外盘商品走势,原油短期回落。人民币升值趋势还在,上海原油一度走出新低,下跌已经减速,不过目前暂以低位弱势震荡为主。如果人民币升值趋势持续,短期可能还会压制原油走势,短期压力建议关注570附近。预测:震荡。

  四、铁矿2305

  基本面概述: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同比下降5.7%,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37.8%。

  操作建议:预期到现实的发展路径复杂多变,铁矿品性波动很大,在黑色系中相对偏强,不过800压力带附近收出两根十字星还是发出了多头减速信号。最好是有低多持多,临近压力带建议不过分追多,新操作建议可转变为高抛低吸短线为主。预测:震荡。

  五、螺纹 2305

  基本面概述: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同比下降5.7%,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37.8%。

  操作建议:昨天黑色普遍冲高回落,螺纹期价接近现货3800左右后,短线分歧有扩大迹象。暂建议高抛低吸短线交易。预测行情:市场期待的地产转暖和宏观复苏能多大反馈到供应面是分歧点。技术面十字星是减速震荡信号,震荡。

  六、沪铜23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整体中性偏空,有压力,欧美宏观政策收紧对铜价不利,并且经济面临衰退的风险;国内供应相对稳定,而需求逐步进入淡季。

  操作建议:隔夜外盘伦铜上冲失败,价格向上攻击8500美元后后撤,小阴线收盘,并且和11月中旬的前一波高点8600美元相呼应,短期如果不能冲过8600的话就可能形成一个区间走势。

  七、沪镍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中性偏弱,印尼镍矿和镍铁产量持续增长下总体供应维持增长态势,精炼镍供需偏紧格局持续缓解,弱需求现实下国内供应过剩趋势不变。

  操作建议:沪镍技术形态上还是呈现偏多的形态,关键还得看铜价,如果铜价回调的话镍价难以往上行走,沪镍当前整体趋势不是主升浪,节奏反复,建议短线参与。

  八、黄金2302

  基本面概述:宏观方面,美国通/胀已经见顶,美联储加息步伐大概率将放缓,预计12月份加息50个基点,加息对市场的利空边际效应递减。

  操作建议:隔夜美元指数反抽,重新站上105,外盘黄金价格从1800美元处重摔,美元短期有可能会形成反弹,黄金暂时受到压制,中长期来看美元指数已经见顶,进入熊市的可能性非常大,弱势美元催生强势黄金。

  九、甲醇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影响中性偏弱,内地装置运行相对稳定,进口方面有所恢复,12月到港量大幅提升;下游需求一般,甲醇企业库存增加,港口库存底部整理。

  操作建议:甲醇继续在2470-2650的区间里僵持,维持整理偏弱的状态,价格再次运行到区间的下沿附近,如果短期内商品没有出现整体性空头情绪的话,甲醇向下破位的可能性并不大。

  十、沥青2306

  基本面概述:供需偏空,沥青开工率回升明显,当前处在年内高位区间;冬季气温降低,北方大面积雪天,市场转入淡季,沥青整体消费偏弱。

  操作建议:隔夜原油出现了非常大的波动,早盘向上攀升至83美元附近,后半程大幅跳水,从高点暴跌近8%,技术形态再次返弱,对于沥青的成本形成利空的影响。

  十一、PTA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呈现供强需弱,PTA新产能将在四季度密集投放,供应压力较大,终端利润恶化,部分工厂已经开启年前放假,负荷持续走弱。

  操作建议:PTA今天大阴线收盘,日线总体上呈震荡下跌的走势,近期在油价回软后PTA也受到利空驱动,同时现货价格不断下移,后市行情向下破位,进入趋势性跌势的可能性比较高。

  十二、焦炭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上表现双弱,焦企因利润倒挂,生产意愿不高,供应持续收紧;下游铁水日均产量仍偏低,钢价回暖钢厂利润好转,对原料有补库意愿。

  操作建议:黑色板块当前主要看螺纹钢的指引,螺纹钢昨天倒垂线收盘带长上影线,今天并没有出现大幅下跌,如果螺纹后市出现回调的话,焦炭行情不可避免将走弱。

  十三、玻璃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方面没有大的变动,玻璃产线冷修增加,整体供应严重过剩,库存仍处于极端高位;地产端资金偏紧情况有所缓解,当前淡季拖累了竣工端玻璃的需求。

  操作建议:玻璃面临弱现实强预期的逻辑,当前正在换月,合约间表现为远强近弱,01合约即将进入交割月,料将平稳收尾,05合约的反弹空间需要黑色板块来指引。

  十四、纯碱2305

  基本面概述:纯碱昨天冲高回落大阴线收盘后,技术形态上露出明显的弱势信号。

  操作建议:这种高位放量大幅震荡的行情往往会引来趋势的结束,也许短期不会很快反转下跌,但至少自上月初开启的反弹行情大概率已经到位了,继续上行的可能性比较低,后市继续做多的话面临着风险。

  十五、尿素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方面,短期因淡储、冬储、出口,以及复合肥开工率稳步上升,带动需求增加,市场氛围转暖,中期来看利好缺乏持续性。

  操作建议:尿素低开,十字星收盘,日线二次探顶有形成双顶的可能,当前技术形态上并没有明显向下转势,还需要时间进一步的验证,但行情显然已经遇到了很大的障碍,调整的可能性很大。

  十六、纸浆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面中性,偏紧的格局改善有限,国际纸浆发运量上升幅度不大;下游原纸厂家产能利用率维持中低位水平,采购积极性一般。

  操作建议:纸浆近月合约的基差完全修复了,平水现货,而且时间也临近交割月了,没有什么表现的空间了,市场的焦点将落到远月的sp2305合约上。

  十七、棕油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方面呈现偏弱态势,天气转冷,油脂进入传统消费淡季,中国和欧盟的棕榈油需求转弱,棕榈油保持累库趋势,国内库存处在同期高位。

  操作建议:棕榈油日线四连阴,自7月份以来一直处于震荡偏弱的长期格局中,日线形态上形成了小双顶,行情预计会从这个位置再次出现调整。

  十八、豆粕2301

  基本面概述:供需偏紧的格局明显改善,12月进口大豆大量到港,油厂开机率也随之上升,豆粕库存开始积累;下游需求也在减弱,饲料厂和养殖户采购放缓。

  操作建议:豆粕正在换月,m2301合约贴水现货幅度依旧很大,易涨难跌,远月05合约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由于贴水现货更大,这种格局下做空并不占优势,最好的策略还是等调整企稳后低吸。

  十九、郑棉2305

  基本面概述:供需偏弱,美国新棉供给正逐渐转向宽松,国内新季棉花大规模上市,供应压力逐渐显现;纺企外贸订单有限,采购原料需求仍维持偏低水平。

  操作建议:郑棉日线形态向上翘头,价格站上了60天均线,光头阳线收盘,从技术上看是个偏多的状态,短线可以尝试低吸,至于能否形成趋势性涨势还得看美棉的动向。

  二十、生猪2301

  操作建议: LH01,继续横盘,似乎在等待什么;节奏上跟随现货,慢半拍。进入12月是传统消费旺季,通常是一年中生猪平均价格较高的一月,冬至前后猪价或有一波反弹行情。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