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期货:商品指数回调节奏放缓 沪镍短线陷入纠缠

中天期货:商品指数回调节奏放缓 沪镍短线陷入纠缠
2023年02月09日 19:27 市场资讯

  热点品种分析

  一、商品指数

  基本面:1、欧洲央行管委诺特:一旦我们看到潜在通胀出现明确、决定性的转折,预计我们将采取更小幅度的加息。如果潜在通胀没有实质性减弱,很可能需要将目前的加息步伐保持到5月份。核心通胀放缓还需要一段时间。整体通胀似乎已经见顶。

  2、欧洲央行管委Kazaks:没有理由在3月后暂停或结束加息。市场投资者应该听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对利率前景的预测。需要把利率提高到”显著限制性“的水平。

  3、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不会排除3月份之后有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

  操作建议:美联储加息周期启动后,全球流动性流回美国已动摇商品牛市根基,较多品种月线级别已经有牛转熊信号。商品指数连续上涨半个月后,新年短线回调,基本面假期累库和验证需求可能给资金带来分歧。今日黑色、能源板块很强,但有色、农产品稍微弱些。一部分品种回调到关键支撑带后开始走横盘震荡,甚至尝试短线上攻,市场的回调节奏放缓了。但节奏上并未统一,东边日出西边雨,还是伴随震荡洗盘。短期可能会形成多空并存分化的局面,商品指数如果延续横盘震荡走势,暂建议短线交易为主。

  二、股指期货

  基本面概述:中国上证综指2月9日(周四)收盘上涨38.28点,涨幅:1.18%,报3270.38点;

  中国深证成指2月9日(周四)收盘上涨194.81点,涨幅:1.64%,报12048.27点;

  中国沪深300指数2月9日(周四)收盘上涨54.72点,涨幅:1.34%,报4130.86点;

  中国创业板指数2月9日(周四)收盘上涨43.86点,涨幅:1.74%,报2569.73点;

  中国科创50指数2月9日(周四)收盘上涨26.17点,涨幅:2.59%,报1036.86点。

  操作建议:春节以后,大A冲高回落,实际是一路震荡下滑8个交易日,今日大A才初步恢复节日之前大涨的强势!春节后的下跌是一个释放风险的过程,下跌幅度越深,潜在风险将会更低,预期收益率也将会更高。目前,企稳上涨,值得考虑乘胜跟进的策略。

  三、原油2303

  基本面概述: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 10.6万人,为202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预期17.8万人,前值23.5万人。美联储2月如期加息25个基点,暗示下次会议将继续紧缩。欧洲央行将三大主要利率均上调50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美国至2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218.4万桶,预期215万桶,前值633.1万桶。

  操作建议:外盘原油延续区间反弹走势,美原油建议重点关注80关口压力,国内原油建议重点关注565一带压力。后期上海原油如果持续维持在540支撑上,后期或转变为区间反弹节奏。建议暂可关注540-565小区间,短线交易。预测:区间震荡

  四、铁矿2305

  基本面概述:11月份推出地产十六条和恢复上市房企再融资等消息刺激黑色持续上涨,再加上资金情绪的推波助澜,涨幅惊人。发改委约谈有关铁矿石资讯企业: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今日黑色情绪回暖,铁矿还是向上突破了前面四天的震荡平台。

  操作建议:如果明天持续维持在850一带支撑上的话,或重回区间反弹节奏,到区间上沿压力再考虑新的变盘走势。2月社融数据临近,若出意外利空打击跌破850附近支撑则可能还需蓄力。预测:高位震荡

  五、螺纹 2305

  基本面概述:2月9日讯,螺纹产量246.11万吨,较上周增加11.21万吨;螺纹厂库338.35万吨,较上周增加19.94万吨;螺纹社库884.82万吨,较上周增加89.9万吨;螺纹表需136.27万吨,较上周增加53.32万吨。螺纹在4000关口持续试探四天后,今天尝试上破,市场氛围也有所回暖。

  操作建议:如果后续不出利空消息,螺纹能持续维持在4050之上,不排除会转变为区间向上反弹节奏。跌破4050一带支撑则需谨继续双向震荡洗盘。预测:区间走势

  六、沪铜2303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整体中性,美国加息步伐放缓的利多对冲了美元回升的利空;需求端,国内正处于淡季,下游呈现低开工,短期内难见明显起色。

  操作建议:铜价就像有点故事又没多大故事的一个地方,啥时候刚看到一点悬念的时候它的故事就结束了,在未来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内,铜价都只有小故事。

  七、沪镍2303

  基本面概述:供需中长期呈现宽松局面,印尼镍铁产量保持增长,进口端持续回流国内,国内青山电解镍项目投产,纯镍和镍中间品皆存在较大的增量。

  操作建议:沪镍在这个位置不上不下的,往上是日线双顶的压制,往下暂时又有着60天均线的支撑,短线行情就是在此处纠缠,需要时间。

  八、黄金2304

  基本面概述:宏观方面,美联储在2月初加息25个基点,加息已经进入了后期,有望在3月或者5月结束加息,美元利率对金价的影响趋于殆尽。

  操作建议:美元指数周线止跌企稳,日线暂时遇阻回落,在日线短暂调整过后预计会继续反弹,中期保持反弹的走势,对黄金白银来说是利空,国际黄金价格关注1900美元的阻力。

  九、沥青2306

  基本面概述:沥青供需方面维持双缩格局,对价格存在较强的支撑,炼厂当前开工率极低,库存也处于偏低的水平,随着春季的来临,天气转暖,沥青需求将回升。

  操作建议:国际原油连续三天反弹,势头很强,价格逐步逼近了80美元附近,在油价不断回强的情况下,沥青的成本也在提升,走势相对偏强,后市的关键还是在于油价。

  十、焦炭2305

  基本面概述:焦炭供需两端变化不大,钢厂和焦化厂开工率都不高,复工复产仍需时间,上下游驱动都不强;成本端受焦煤价格下跌,焦炭成本降低。

  操作建议:黑色今天的反弹已经有点疲软了,焦炭昨天最强,今天在黑色里显得最弱,焦炭在这个位置的反弹幅度预计不会大,当前预期不仅没有兑现,反而有点转弱。

  十一、玻璃2305

  基本面概述:供需方面,近期玻璃有新产线点火,供应小幅回升,影响不大,对价格的驱动更多的在于需求,节后需求现实没有兑现节前的超强预期。

  操作建议:玻璃开年后跌幅很大,行情一时半会是起不来的,不过再往下的话空间也不是很大了,二月份余下时间大概率会在低位震荡,消化市场情绪,同时等待旺季的来临。

  十二、纯碱2305

  基本面概述:纯碱主力近期持续的推动远月合约,SA2309合约和SA2305合约的价差两周的时候收窄了将近200点,因为远月SA2309合约面临着产能的大幅扩产,里应是偏空的。

  操作建议:但是由于时间还很长,主力可以在远月合约上倒腾,09合约的强势也拖着05合约相对抗跌。

  十三、棕油2305

  基本面概述:供需方面总体上呈中性偏弱表现,马来西亚和印尼产地进入了减产季,减产幅度并不大;需求端处于传统消费淡季,当前国内棕榈油库存处于高位。

  操作建议:棕榈油又到了前一波的高点8000处的阻力位,日线持续性收敛整理,短期行情难以往上或者往下形成突破,大概率继续维持窄幅波动的状态,行情变盘还需要等。

  十四、生猪2303

  基本面概述:由于当前猪价下跌已经到达一级预警区间,上面计划收储备肉,即意味在价格进入底部震荡区间,下行趋势空间有限。今日生猪现货方面:全国大部分地区小幅震荡,价格混乱。据农业农村部监测,2023年1月30日—2月5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5.91元/公斤,环比下降4.7%,同比上涨0.6%。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21.31元/公斤,环比下降5.2%,同比下降0.2%。

  操作建议:LH2303合约小幅上涨,维持窄幅震荡。短线而言,猪价仍然在震荡盘底。

  十五、甲醇2305

  基本面概述:目前甲醇基本面仍多空交织,外盘原油天然气下跌,国内煤价下行对甲醇下行有助力,但伊朗检修,港口到港量减少,MTO开工仍较低,在后面需求好转预期尚未证伪之前,甲醇可能会仍继续震荡为主。

  操作建议:甲醇今日在年线位置收十字星。延续一个调整走势。

  十六、PTA2305

  基本面概述:目前pta需求端还未完全恢复,短期还是受成本端油价影响。后续市场开工,pta装置开始陆续重启,需求改善预期是否能实现有待观察。技术面可以继续关注5600及20均线附近的支撑。

  操作建议:pta今日延续震荡走势。本周连续第4天价格重心维持在20均线5590与年线5690之间。

  十七、PVC2305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现货库存仍在高位,供应充足。采购价格仍有下调现象;下游企业开工率有所回升,但整体开工水平偏低。后期需求是主要关注的核心指标。

  操作建议:Pvc在连续4天在60均线附近小幅调整后,今日有一个冲高回落的小反抽,力度不强,但是对节后pvc大幅下行节奏有修整。

  十八、尿素2305

  基本面概述:尿素今日继续下行,日线级别有走出M头的形态,空头延续。当前尿素市场供应高位,价格承压。但后期随着返青肥、春耕备肥等活动逐步展开,尿素市场价格仍有上移驱动的可能,但需要时间验证,在实际需求没有好转之前。

  操作建议:尿素目前预期继续偏空震荡一段时间。

  十九、白糖2305

  基本面概述:白糖今日继续背靠5日均线上行。价格重心有重新开始向上试探。短期供应有所缓解,之前炒作供应缺口,印度减产和巴西下调糖醇比等利多因素情绪有所缓和。

  操作建议:国内市场当前尚处于消费淡季,以跟随外盘市场为主,如原糖调整后继续保持强势,国内糖或将跟随继续延续震荡偏强格局。

  二十、纸浆2305

  基本面概述:芬兰罢工,印尼减产,外盘报价不降反增等信息依旧存在。但是国内成品纸表现均偏弱,需求不佳导致期货价格回落。接下来看6700一线支撑。

  操作建议:纸浆今日继续震荡下行。目前基本面国内针叶浆货源偏紧的问题仍未得到解决,现货价格维持高位。

  二十一、豆粕2305

  基本面概述:豆粕在接近1个月3900附近反复震荡后,今日价格重心有选择下行迹象。随着油厂开工率回升,逐步恢复到节前水平,豆粕库存有所增加;而市场对豆粕的消费需求预期可能有所减少等因素。

  操作建议:对现在豆粕价格有一定承压。但是后期南美地区的天气情况依旧会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一旦市场开始对天气的炒作,豆粕价格也可能会随之上涨。

  二十二、棉花2305

  基本面概述:棉花今日在节前上行通道的下沿支撑附近收小阳十字星。基本面全球棉花消费下调,库存有小幅增加对美棉有一定压制,但是棉花一直走宏观,目前对国内经济复苏带动产业终端消费预期仍在。

  操作建议:后面从预期到现实需要时间验证。继续关注14600附近的企稳情况。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