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铁矿石、纸浆等涨超3%,乙二醇跌超2%

收评:铁矿石、纸浆等涨超3%,乙二醇跌超2%
2023年06月09日 15:15 市场资讯

  6月9日午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上涨,铁矿石、纸浆、沪锡、沪银涨超3%,豆油、焦炭白糖涨超2%。跌幅方面,乙二醇(EG)跌超2%,沥青、低硫燃料油(LU)跌超1%。

  光大期货:铁矿石价格呈现反复震荡走势

  据光大期货分析,从基本面供需来看,供应端上周澳巴发运量有所增加、到港量有所下降。需求端,铁水产量环比微增0.01万吨至240.82万吨、疏港量环比增加9.85万吨至300.84万吨,当前铁水产量仍处于240万吨左右的较高水平,对于价格有强支撑。港口库存继续小幅去库130万吨至1.26亿吨,钢厂库存屡创新低,继续下降至8470万吨。铁矿石在低库存格局下,价格反弹幅度相对较大。需关注宏观政策以及下游终端需求情况。多空交织下,预计铁矿石价格呈现反复震荡走势。

  方正中期期货:全球终端消费低迷 浆价反弹空间受限

  据方正中期期货分析,纸浆快速下跌后,随着刚需入市,价格有一定反弹驱动,但从历史看,纸浆出现趋势上涨,背后或是自身供应问题突出,类似2021年底,或者是下游成品纸走强,纸厂利润扩张,刺激纸厂增产、补库,造纸产业链出现正反馈,类似2020年四季度,截至5月底,以上两点出现的迹象均不明显。纸浆价格预计延续筑底走势,5月补库后国内外真实消费如果仍未好转,价格不排除再度回落跌破前低,期货关注5300—5350元附近压力,持续承压的情况下建议偏空操作,下方关注4850元支撑,上方在5450元止损。造纸企业在价格回到历史低位区间后,可以关注5000元以下买保机会。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沪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