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夜盘大面积“飘红”,纯碱领头暴涨7.38%,经济复苏的时刻到来了?

商品夜盘大面积“飘红”,纯碱领头暴涨7.38%,经济复苏的时刻到来了?
2024年04月18日 07:00 媒体滚动

  财联社4月18日讯(编辑 陈侃迪)17日夜盘期货,国内商品大面积上涨,其中纯碱期货主力合约2409大涨7.38%,远超其他商品涨幅。

 图片来源:文华财经财联社整理 图片来源:文华财经财联社整理

  有分析师认为,需求预期上升可能是推动此次涨幅的主要原因。

  从资金和成交来看,截至昨日夜盘收盘时段,纯碱所有合约共有沉淀资金105.53亿元,共流入资金6.52亿元,其中主力合约2409流入最多为5.33亿元。此外,仅夜盘期间成交量就高达141.1万,远超前几月的整日交易量,增仓17088手,凸显市场博弈热烈。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此次夜盘交易的成交量较为活跃,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市场的关注度仍然较高。这可能与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市场需求增加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强劲,但仍需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政策面的调整。

  需求向好还是市场情绪干扰?

  财联社注意到,近期商品市场大部分工业品种均出现大幅上涨态势,3月份以黄金白银为首大幅上涨。步入4月,有色金属与黑色系产品轮番上涨。

  而市场多头的底气或来源于近期宏观利好政策的频发。

  消息面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苏社今日在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新闻发布会表示,推动2023年增发国债项目加快建设实施。

  据悉,18日发改委还将组织召开全国2023年增发国债项目实施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通报项目进展和督导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偏整改,进一步压实地方主体责任,推动所有增发国债项目于今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

  而在今年2月,发改委完成了全部三批共1万亿元增发国债项目清单下达工作,将增发国债资金已经落实到约1.5万个具体项目。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对项目实施情况开展全链条全周期式督导。

  此外,4月16日发布宏观经济数据显示,3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环比下降0.0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1%,环比增长0.26%;CPI同比上涨0.1%,环比下降1.0%;PPI同比下降2.8%。

  国信期货分析表示,昨日纯碱现货市场价格持稳,订单良好,发货为主。供给端,厂家周度产量略有增加,生产利润仍然可观。下游浮法玻璃企业开工率变动不大,玻璃下游补库接近尾声,产销数据下滑。

  国信期货认为,从基本面来看,短期纯碱偏中性,但昨日下午建材系受铁矿石价格大涨的影响,普遍反弹,情绪干扰较大。对纯碱期货,建议暂时观望。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