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阴霾笼罩 金属势创2008年以来最差季度跌幅

衰退阴霾笼罩 金属势创2008年以来最差季度跌幅
2022年06月27日 15:42 市场资讯

  华尔街见闻

  作者: 许超

  市场担心主要经济体工业活动放缓将影响贵金属未来需求。

  受对经济衰退担忧影响,工业金属正处于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季度。

  作为经济先导指标,LME铜价上周五触及每吨8122.50美元的16个月低点,6月迄今下跌11%,有望创下过去30年来最大月度跌幅之一。今年二季度累计跌幅已达19.33%,有望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季度表现。LME锡价格同样经历暴跌,价格较今年3月高点回落超40%。

  对于贵金属来说,今年以来的持续暴跌标志着2020年疫情爆发后乐观情绪的戏剧性转变。在疫情爆发伊始,贵金属价格在乐观情绪、通胀预测和供应混乱共同作用下持续飙涨。

  目前包括铜在内的贵金属依然存在供应紧张状况。全球库存持续减少,且几乎没有新增供应的迹象。但市场情绪已被经济衰退所主导,市场担心主要经济体工业活动放缓将影响未来需求。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6月制造业产出指数两年来首次跌破荣枯分水岭50,服务业PMI初值创5个月新低。快速的通货膨胀降低了服务需求,并导致工厂订单和生产的全面收缩,美国企业活动在6月份显著放缓。

  有市场分析认为,即使美国还未陷入经济衰退,PMI释放的也是令人更加担忧的信号,因为一些经济领域增长明显放缓,尤其是制造业活动。

  美联储持续政策收紧也是导致贵金属下跌因素之一。目前市场担心,美联储持续的加息可能会对企业可自由支配的支出产生更直接的影响。这可能会结束房地产、汽车制造和耐用品等领域的金属需求繁荣。随着制造商面临借贷成本快速上升,建筑和工业机械等领域的需求风险也越来越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贵金属 工业 经济衰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