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红枣底部拐点确立 可耐心持有

中粮期货:红枣底部拐点确立 可耐心持有
2022年06月28日 07:28 市场资讯

  市场简评

  今日商品期货市场出现低走高收大阳线的喜气局面,让多头信心倍增,后市可能迎来几日的反弹,空头需要及时避让。未来市场可能进入震荡区间的节奏,多空转换较快,不宜持仓过久。今日涨幅较大的品种是红枣和生猪,红枣拐点是提前于市场形成的,上涨空间较大,可适当关注;生猪是典型的上涨趋势,与众多品种的走势相反,顺势操作即可。今日跌幅加大的沪锌在收盘前,出现巨大反弹,缩小了跌幅,而不锈钢保持弱势收盘,下跌趋势明显,作为做空品种可重点关注。总之,跌势消退,赢者获利,亏者回血,期待明日红K线。

  商品指数——评点大势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震荡-下跌

  【策略】选择空头品种操作

  【分析】

  商品指数在经历一轮60天的上涨之后,又经历了三个60天的横盘三角形震荡,完美体现了竖有多长、横有多长的经典市场周期理论。从229开始的下跌,应该也会按照这个节奏进行演化,宏观上定义结构应至少包含一个下跌趋势段和震荡区间,从现在的走势演化看,需要耐心等待强趋势下跌段的完成。

  今日指数受到200关口支撑出现加大幅度的反弹,空头力量明显减弱,后市等待此处形成底分型,以出现局部的低点。小周期上观察指数能否突破208,以判断下跌趋势的终结与否。操作上,还是优先选择空头品种高位阻力做空操作,多头品种需要继续观察上涨力度。

  【提示】趋势启动后,逆转情况不容易发生,应尽量避免抄底摸顶。

  红枣——涨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上涨

  【策略】小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红枣的下跌趋势节奏一直保持的比较良好,不断的出现更低的高点和低点,将市场重心持续下移。从13050开始的下跌段,在今天出现阳线上破10930后,底部拐点确立,将展开一段上涨反弹波段。

  操作上,跟随10235开始的上涨节奏,在小周期上寻找回调后的做多机会,上方关键压力在13050,空间较大,可耐心持有。

  【提示】关键阻力没有得到有效破坏前,应保持原有趋势看待市场。

  生猪——涨幅第二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上涨

  【策略】小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生猪从之前的震荡区间,逐渐走出了清晰的上涨趋势,不断抬升的高点和低点,让更多人关注到了生猪的趋势。趋势形成后也不会轻易停止,选择有利的买入低点,继续跟随趋势操作即可。

  当下,价格突破20000的关口,走出大阳线延续上涨。后市跟随主趋势做多为主,在小周期上分析从18450开始的上涨节奏,寻找回调买入机会,如果后市再次测试20000,可根据情况多头介入。

  【提示】复杂回调比简单回调更常见,趋势恢复后也更持久。

  沪锌——跌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沪锌临近的走势结构随着对关键支撑区域的下破,完成了一个N型下跌,并且在上方形成了较为重要的套牢压力区,对后市价格回到24500上方极为不利。因此,在震荡中高卖是需要优先考虑的操作方法。

  当下,价格两日强势爆发下跌后,获利了结,出现快速反弹。可以等待价格测试24500区域后形成局部顶分型,然后寻找做空介入机会。做多操作当下风险较大,不宜参与。

  【提示】关键支撑区域的突破,往往会转化成较强阻力。

  不锈钢——跌幅第二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不锈钢换到8月合约后,新合约走势呈现下跌趋势更为明显,一浪接一浪的下跌段,将市场重心持续下移。趋势明显,目前的上方关注阻力在17700,操作上,观察从17700开始的下跌在小周期上的下跌节奏,选择反弹后的高位做空机会,耐心等待局部阳线底分型的出现。

  【提示】关键阻力不破坏,趋势难以发生改变。

  300股指——观热点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上涨

  【策略】小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沪深300股指从3771开始,逐渐从之前下跌的环境,走出一波徘徊震荡的上行节奏,3771也从日线上的局部关键低点升级为周线上的关键低点。因此,后市需要重点观察从3771开始的上涨段的趋势节奏。

  从3771开始,股指保持连续的上行节奏,将市场的重心上移过程中,也把关键低点上移至4226,在股指没有跌破4226之前,看涨思路不应发生变化。因此,当下操作上继续顺多头上涨节奏,寻找做多机会,暂时不能做空。

  【提示】大周期的局部低点,往往是小周期的一个全局低点。

  原油——观热点二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原油的支撑是很明显的,600元一桶是重要的市场心理关口。前期受俄乌战争对国际原油供给的影响,使得价格一路上涨至754元一桶,在俄乌战争前景没有十分明朗的前提下,价格想要再次回到600元以下,是得不到市场认可的。因此,如果价格后市测试600元附近的支撑区,是非常合适的买入机会。

  近期原油在走出历史新高后,形成局部小双顶,随后强劲连续下行,使得价格再次回到700下方。目前价格受到三角下轨和左侧重要低点663的支撑,在低位盘整,小周期上震荡更明显看。操作在小周期上寻找高位做空机会,如果出现上破,则可能走出反弹波段,空头注意及时避让。

  【提示】徘徊的震荡,往往伴随快速的回到震荡起点。

  铁矿石——观热点三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小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铁矿石一直保持的良好的上涨态势,不断的出现更高的低点。随着价格再测前高后,强势拐头下跌,临近关键的低点755也成为颈线支撑。价格在跌破755之后,在小周期上出现横向低位震荡,在今日多头将价格推升会755之上,回到震荡区间。后市需要观察价格保持755以上的稳定性。

  操作上,从698的底分型开始,在小周期上跟随上涨节奏,寻找做多机会,如果上涨顺利,不出现严重下跌,后市上涨可能会回到左侧强势下跌段的起点。

  【提示】强势的趋势转头尾震荡的可能性比V反转更大。

  沪锡——观热点四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沪锡的下跌节奏保持良好,下跌-震荡不断交替出现,推动市场重心持续下移,空头趋势日趋强劲。当下价格脱离最近的震荡徘徊区,从259940开始加速下跌,在今日低开高走后,有形成局部拐点分型的可能,小周期上的上涨趋势也比较明显,等待后市日线分型的确认。

  操作上,可跟随小周期上的上涨趋势节奏,寻找短线做多机会,耐心等待后市演化,观察能否出现二次测试低点,形成双底结构。

  【提示】在没有破坏前期趋势结构点前提下,趋势延续为主。

  塑料——观热点五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塑料的价格在最近的几个月里,呈现出连续的下跌态势,高点个低点都是不断的下移,但幅度不是很大,在周线上是震荡徘徊下跌的的走势,市场重心在逐渐下沉,如果继续保持的话,更大幅度的下跌,可能还在后面。

  当下价格从8250开始连续的下跌走出了新的低点,后市需要观察价格能否回答8460上方,还是弱势震荡后继续向下新低。操作上,依据当下的下跌节奏,寻找高位做空机会,继续等待局部阳线底分型的出现。

  【提示】徘徊震荡的走势,出现新的高低点后往往会迅速回到震荡通道内部。

  更多品种策略欢迎进入每日复盘直播间!

  【策略交易部直播间】直播时间调整,即日起,周一至周四,晚20:30-20:50每日复盘直播,周五晚19:30云课堂直播

  直播间微信号:18610141527

  -----------------------------------------------------------------

  更多服务:

  每日:复盘直播、内部策略研报、主题群  (时效性)

  每周:交易培训、研究周报、专家堂  (系统性)

  每月:线上策略、CME研究、线下沙龙  (权威性)

  每周云课堂往期部分课程表(目前已更新到94期,持续更中):

  粮期货财富管理团队致力于投资者交易一致性的培养训练、高净值会员的权益孵化,目前承接北京总部策略交易部,已形成相对完善的交易系统和先进的交易理念帮助投资者构建自己的交易系统。

                                                                                          --中粮期货策略交易部

  风险揭示:

  蒋梦君    投资咨询证号:Z0013889

  王君      投资咨询证号:Z0013698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4.本研报中所用K线图及价差、资金流向、成交量数据截取自文华财经赢顺云端软件。

  中粮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