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历史倒车?G7可能将不再禁止化石能源融资

开历史倒车?G7可能将不再禁止化石能源融资
2022年06月28日 14:33 市场资讯

  华尔街见闻

  作者: 朱雪莹

  G7承认“有必要公开支持对天然气行业的投资,作为应对当前能源危机的临时举措”。

  虽然欧盟委员会刚刚警告,不要放弃长期以来削减化石燃料的努力,警告成员国不要开倒车,但这似乎不妨碍G7集团重新审视对化石能源的态度。

  媒体原因知情人士透露,G7集团或将在年底前承诺不再禁止化石燃料项目融资,现在该提议得到大多数成员国的赞成。

  知情人士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周一与非洲国家领导人的会晤中,支持为新的化石燃料项目融资。

  意大利总理Mario Draghi在周日表示:

在目前情况下,我们将(对化石燃料)有短期需求,需要对发展中国家和其他地方的天然气基础设施进行大量投资。

  Draghi还补充道,之后此类设备应被转化成生产氢气,以此协调“短期需求与长期气候变化需要”。

  此外,G7集团在声明中提及“增加液化天然气(LNG)输送可以有效缓解管道天然气供应中断造成的影响,尤其是对欧洲市场”。

  声明中还写道,领导们“承认有必要公开支持对天然气行业的投资,作为应对当前能源危机的临时举措。此举旨在符合我们的气候目标,且不产生锁定效应(指一旦形成行为规则就很难被改变)。”

  一名法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预计中短期内将允许在特殊情况下进行天然气投资,同时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制定的总体气候目标。

  G7集团不再禁止化石燃料融资的决定或将阻碍全球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的努力,拖慢可再生能源转型步伐。

  但在周一发布的另一份G7集团声明中,领导人们重申长期气候变化承诺,即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较前工业化时期的上升幅度不超过2°C,并决心将幅度控制在1.5°C以内。这是《巴黎协定》所承诺的目标,并在去年11月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再次达成一致。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G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