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期货贵金属:美联储官员发声支持加息控制通胀 美元节节走高贵金属延续跌势

广发期货贵金属:美联储官员发声支持加息控制通胀 美元节节走高贵金属延续跌势
2022年09月27日 09:16 市场资讯

  【行情回顾】隔夜,美联储部分官员针对美国通胀和货币政策等问题讲话,其观点在通胀过高上较为一致,需要将利率抬升至更高位置且持续一段时间,同时对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抱有信心。美联储不断加强鹰派立场导致全球股市陷入超卖,美元指数冲上114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逼近4%,工业品价格承压特别是金融属性强的贵金属延续跌势。COMEX黄金期货小幅低开后震荡走平但在美联储官员讲话后价格快速跳水超20美元,收盘报1629.2美元/盎司跌1.36%续创两年多低位;COMEX白银期货波动幅度相对黄金更大盘中一度转涨后再度回落,收盘价为18.34美元/盎司跌2.63%。

  【后市展望】目前美国经济仍有韧性,能源价格回落使其他可选消费回暖,劳动力薪资水平增速对核心通胀有所支撑使通胀风险仍较高。市场对维持美联储紧缩步伐预期逐步形成共识,十一国庆前后美国将陆续公布PMI和非农等重要经济数据或有阶段性回暖,若美元维持强势黄金恐有继续探底风险,但国内贵金属在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表现相对有韧性。美联储鹰派加息逐步被市场消化后,欧洲经济衰退和能源危机叠加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则吸引的逢低买盘和避险买盘,英欧等央行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提振欧元,若美元短线回调可能使金银价格获得反弹动能。然而从官员表态来看美联储在2024年之前都不会降息,中期来看实际利率和美元维持坚挺使投资者青睐美元美债等资产,在此情况下贵金属总体将保持区间偏弱震荡。

  【技术面】COMEX黄金持续下跌短周期均线形成空头排列,MACD绿柱持续扩散反映空头力量较强探底风险较大;白银前期反弹目前多根短周期均线缠绕行情偏弱震荡,MACD红柱转绿未来行情仍较反复。

  【资金面】近期金价下跌资金流出使黄金ETF持仓回到年初低位,当前投资者青睐亦美元或美债保值,对贵金属的偏好未有修复。

  【策略建议】空头情绪难以好转,短期反弹后建议逢高做空。

  免责声明: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新浪合作平台广发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