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试错交易:尿素延续上涨 趋势性得到验证

中粮试错交易:尿素延续上涨 趋势性得到验证
2022年09月30日 08:22 市场资讯

  市场简评

  今日商品市场出现强势上涨,大部分品种以红盘收尾,能源化工板块联动走强,能源方面主要涨幅较大的是LU燃油、沥青和原油。今日沥青走强呈现四连阳,上涨趋势更为明显。农产品今日表现也格外亮眼,绝大多数品种出现上涨。菜籽粕领涨市场,七月底菜籽粕新低后,出现四轮上涨周期。最后是贵金属板块,沪金沪银出现触底反弹,尾盘纷纷涨超1%。

  今日市场跌少涨多,很多品种出现反转态势。最后提示下临近国庆长假最后一周,市场波动较为剧烈,交易者们要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

  商品指数——评点大势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观望策略

  【分析】

  今日文华指数出现弱势上涨,隔夜指数出现跳空高开,后半夜加速上行。早盘多头再次发力,价格也随着涨势达到日内高点。尾盘承压弱势回调。近两个月指数维持均衡区间内运行,价格形成有效的上涨或下跌。如果指数宽幅区间整理,选择观望会更好。

  沥青——涨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上涨

  【策略】选择观望策略

  【分析】

  今日沥青呈现强势上涨,涨幅超4%。隔夜沥青出现高开拉升走强状态,早盘承压回落,午后加速上行,临近尾盘多头发力,价格得到有力的提振。回顾近一个月的行情走势,沥青底部形成两轮上涨下跌,今日突破新高,形成“W”双底形态。日内与周期共振,选择周期多头趋势。

  菜籽粕——涨幅延续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上涨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今日菜籽粕延续上涨趋势,截至收盘涨幅超3%。日内多空博弈强度大,隔夜菜籽粕出现高开并加速上涨,早盘上涨动力有限,出现承压回落,午后多头更为强烈涨势进一步扩大,整体走势呈现“登山拔高,平步青云”之势。菜籽粕七月底形成新低后,盘面一直处于上涨趋势周期,今日价格继续走强,日内与周期形成共振,选择跟随周期多头趋势。

  棕榈油——跌幅第四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今日棕榈油维持下跌趋势,跌幅近1%。隔夜开盘棕榈油跳空低开并加速下跌,后半夜触底反弹价格得到提振。早盘多头更为强势,价格进一步上涨。午后棕榈油价格小幅回落,随着下跌周期的延续价格也达到近三个月的新低。

  七月棕榈油形成新低后,一直维持在低位宽幅整理,经过数轮的上下洗牌,价格未呈现明显的上涨或下跌趋势,维持长期中下轨之间徘徊后,前日价格有效跌破下轨重要支撑,形成日内与周期价差共振。今日价格延续下跌趋势,选择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白糖——跌势增强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选择跟随周期空头趋势

  【分析】

  今日白糖期货延续下跌趋势,截至收盘跌幅近1%。隔夜白糖跳空高开并形成上涨形态,日盘价格波动幅度不大,临近尾盘价格出现小幅跳水。近一周白糖走出五连阴,形成周度空头趋势,今日价格进一步走低,形成日内与周期价差共振,选择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尿素——热点聚焦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上涨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今日尿素继续强势上涨,涨幅超3%。早盘尿素跳空高开并延续上涨状态。午后价格波动不大,临近尾盘价格得到进一步拉升。随着上涨周期的延续价格也达到近三个月的新高。七月尿素形成新低后,一直维持在上涨趋势运行,经过数轮的上涨,趋势性得到进一步验证。今日价格延续上涨趋势,选择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液化气——热点聚焦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下跌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今日液化气处于低位整理,收盘涨跌幅度不大。隔夜液化气小幅下跌后半夜价格触底反弹出现大幅上涨。早盘空头再次发力,价格进一步下滑,午后触底反弹。八月液化气形成新低后,出现阶段性上涨,本轮上涨延续至八月底,进入九月份液化气承压下跌。今日弱势整理,选择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更多品种策略欢迎进入每日复盘直播间!

  【策略交易部直播间】直播时间调整,即日起,周一至周四,晚19:30-20:10每日复盘直播,周五晚19:30云课堂直播(目前已更新到94期,持续更中)

  直播间微信号:18610141527

  蒋梦君  交易咨询证号:Z0013889

  王  君  交易咨询证号:Z0013698

  1.中粮期货有限公司拥有本报告的版权和其他相关的知识产权。未经中粮期货限公司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以任何方式修改本报告的部分或者全部内容。如引用、转载、刊发需要注明出处为中粮期货有限公司。违反前述要求的,本公司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

  2.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交易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3.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4.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