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油入欧受限 马来西亚考虑反制:限制与欧盟的贸易

棕榈油入欧受限 马来西亚考虑反制:限制与欧盟的贸易
2023年02月08日 17:49 媒体滚动

  财联社

  财联社2月8日讯(编辑 夏军雄)作为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马来西亚正在考虑一系列贸易限制措施,以反击欧盟限制棕榈油的政策。

  欧盟去年12月达成一项临时协议,计划禁止原材料中涉及森林砍伐的商品在欧盟销售或从欧盟出口。根据协议内容,涉及的商品种类包括棕榈油、咖啡、可可、大豆、牛肉、木材、家具等。

  欧盟的政策一经公布,便引发了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强烈抗议,这两个国家的棕榈油产量合计占全球85%,其中印尼的年产量占了全球一半以上,而欧盟是棕榈油进口大户。

  马来西亚和印尼认为欧盟的政策是歧视性的,两国决定合作应对欧盟的限制政策。马来西亚副总理兼种植及原产业部部长法迪拉·尤索夫近日透露,目前正在考虑的策略包括放缓与欧洲的大宗商品贸易,以及审查从欧盟进口的商品。

  法迪拉周二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他们(欧盟)的决定过于坚定,并且不愿意听我们的意见,我们可以与印尼一起研究该如何对待欧盟。”他补充道:“如果我们没有受到公平对待,我认为我们应该采取一些反制措施。”

  法迪拉表示,欧盟的行动是试图逐步淘汰小农,尽管大型种植园符合国际可持续发展标准,马来西亚政府也承诺发展绿色经济,并限制新的种植园面积,但欧盟仍在不断提出新的要求。

  法迪拉周三将前往印尼首都雅加达,与印尼讨论策略,两国将于周四举行联合部长级新闻发布会。

  关于两国可能采取的措施,法迪拉拒绝透露细节,但表示这将是讨论的一部分。

  需要说明的是,两国此前就因棕榈油出口问题与欧盟产生龃龉。欧盟于2018年修订了《可再生能源指令》,该修正案将于今年生效,其目标是到2030年逐步淘汰棕榈油,以及大多数以粮食为原料的第一代生物燃料。

  虽然印尼近期再度收紧了棕榈油出口政策,但马来西亚的产能应该足以满足买家的任何新增需求。去年印尼停止向国际市场供应棕榈油之际,马来西亚趁机加大出口,抢占市场分额。

  目前马来西亚大多数种植园的开工率都达到了70%或更高。由于马来西亚放宽了外国劳工雇佣程序,预计该国今年将能够提高棕榈油产能。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