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国内期货涨跌不一 铁矿石、原油等涨超2%

收评|国内期货涨跌不一 铁矿石、原油等涨超2%
2023年06月08日 15:05 市场资讯

  2023年6月8日,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低硫燃料油(LU)、铁矿石、SC原油涨超2%,玻璃淀粉涨超1%。跌幅方面,苯乙烯(EB)跌超2%,沪锡、短纤、纯碱跌超1%。

  铁矿:

  从基本面供需来看,供应端上周澳巴发运量有所增加、到港量有所下降。需求端,铁水产量、疏港量小幅下降,但当前铁水产量仍处于240万吨左右的较高水平。 成交来看,全国主港铁矿累计成交79.3万吨,环比下降32.9%;本周平均每日成交104.9万吨,环比上涨14.4%;本月平均每日成交100.1万吨,环比上涨6.5%。港口库存小幅去库,钢厂库存屡创新低。铁矿石在低库存格局下,价格反弹幅度相对较大。需关注宏观政策以及下游终端需求情况。多空交织下,预计铁矿石价格呈现反复震荡走势。

  燃料油:

  据统计5月中国炼厂生产低硫船用燃料油总量在114.6万吨,环比上涨7.3%。本月第二批300万吨的低硫燃料油出口配额如期下发,对整体生产稍有提振。尽管5月俄罗斯高硫发货量小幅回升,但需求端支撑亮点显著,国内高硫燃料油到港量预计达到205万吨的历史高位,主要源于稀释沥青原料紧张,预计近期国内炼厂仍将积极采购高硫资源。基于高硫在夏季旺季中东需求逐渐兑现、中国炼化需求表现良好和低硫供应即将恢复的预判,预计FU可择机介入多头,而LU整体以偏空头思路对待。(光大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