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油】含税资源供应偏紧 内贸船燃供需矛盾突出

【燃料油】含税资源供应偏紧 内贸船燃供需矛盾突出
2024年04月18日 10:26 市场资讯

  来源:金联创

  据金联创不完全统计,2024年3月份内贸船用油供应量增加。本月低硫渣油及页岩油外放均有增加,但由于缺乏交易工具,调油商出货受阻,调和积极性有限,但整体供应量较2月春节期间仍有提升。据金联创不完全统计本月市场供应量在46万吨左右,较上月增加6万吨或15%。轻油方面,本月成品油走势向好,船用柴油价格走高,炼厂生产积极性提升,供应增加。本月柴油供应量在16万吨左右,较上月增加3万吨或23.08%。

  2024年3月,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航运市场逐步恢复,船用油终端需求小幅提升。但货少船多情况仍存,部分船东停船停航,加之供船价格延续高位,终端观望情绪主导,坚持刚需小单补货为主,因此需求量提升有限。据金联创不完全统计本月内贸重质船用油需求量约在43万吨,较上月增加7万吨或19.44%。轻质船燃来看,柴油价格走高,同时北方部分港口大风天气封港,南方内河航运需求尚可,船东按需补货为主。据金联创不完全统计本月内贸轻质船燃需求量在14万吨左右,较上月增加2万吨或16.67%。

  4月来看,调油原料供应紧张情况难有缓解,同时含税资源存量不足,调油商出货受阻,因此预计下月船燃市场整体供应或小幅减少。需求方面,终端航运市场运行疲软,终端对高价资源接受能力有限,多选择刚需小单采购为主,因此预计下月内贸船用油市场需求量或维持清淡。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终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