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巴西新榨季出口表现强劲,利空原糖市场

白糖-巴西新榨季出口表现强劲,利空原糖市场
2024年04月18日 15:48 市场资讯

  洲际期货交易所(ICE)原糖期货周三收低,因主产国供应强于预期拖累。交投最活跃的ICE 7月原糖期货合约收盘收跌0.26美分或1.33%,结算价每磅19.27美分。北半球印度、泰国产量减幅不及预期,当前印度糖产量已达3020.2万吨,同比小幅增加。印度糖出口限制政策或有所松动。市场迎来巴西新榨季,出口仍表现强劲,利空原糖市场。巴西航运机构Williams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当周巴西港口等待装运食糖的船只数量为72艘,此前一周为50艘。港口等待装运的食糖数量为265.1万吨,此前一周为180.68万吨。当周等待装运出口的食糖船只数量大幅增加,运输进度开始放缓。国内来看,国内产销数据显示,产量同比增加,工业库存同比也有一定升高,国内糖产量预计增产超1000万吨,对国内形成利空。不过配额外进口糖利润持续倒挂,且预计3月进口数量有所减少,价差仍对国内市场有所支撑。随着天气渐暖,终端市场软饮料等需求将有所恢复,但采购情绪仍不佳,按需采购为主,关注后期需求情况。盘面上,糖价继续增仓下跌,短期仍弱势为主。

  研究员:蔡跃辉

  期货从业资格号: F0251444

  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证书号: 20013101

  助理研究员:李秋荣

  期货从业资格号: F03101823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据此投资,责任自负本报告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本报告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