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保险日报:上海再保险“国际板”正式启动,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调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名单

6月9日保险日报:上海再保险“国际板”正式启动,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调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名单
2023年06月09日 14:59 市场资讯

  上海再保险“国际板”正式启动 我国金融保险领域将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

  6月8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云泽与上海市市长龚正在陆家嘴论坛期间宣布启动再保险“国际板”。当天,上海银保监局与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实施细则》,在上海开设面向全球的再保险分入业务交易市场,标志着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再保险“国际板”正式启动,将助力我国再保险市场由“单向开放”向“双向开放”转型升级,缩小再保险逆差。在上海再保险“国际板”建设过程中,还需要完善基础配套体系,加强再保险人才吸引和培养机制建设等。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调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名单 泰康养老等4家保险公司被取消资格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调整保险公司总公司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名单的公告》显示,新名单包括12家人身险公司和10家财产险公司。

  与原银保监会2021年12月上一次披露的调整名单相比,具备资质的公司减少了4家,包括英大泰和人寿、泰康养老2家人身险公司,都邦财险、国元农险2家财产险公司。

  六大行集体下调存款利率,保险产品蹭热度,该不该买?

  6月8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集体下调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活期存款利率均由0.25%降至0.2%;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两年期均下调10个基点至2.05%,三年期和五年期下调15个基点分别至2.45%、2.5%。

  随着存款利率走弱,增额终身寿险刷屏保险代理人朋友圈:“保险产品预定利率能终身锁定,对抗利率下行风险,但以后预定利率也不会停留在3.5%了。”“3.5%复利产品,已经凤毛麟角。”“对抗即将到来的负利率时代!请用增额终身寿!”……

  专家提示,增额终身寿险不能和银行存款简单对比,增额终身寿险在前5年是负收益的,大额存单的收益率也是相对较高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