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有料】新农科人才设12个专业 2022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教育有料】新农科人才设12个专业 2022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2022年09月26日 06:30 新浪财经

  学科 | 新农科人才设12个专业 2022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新农科人才面向五大领域设置12个专业

  9月19日,教育部组织全国新农科建设中心制定的《新农科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指南》印发。指南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的新产业新业态,面向粮食安全、生态文明、智慧农业、营养与健康、乡村发展等五大领域,设置了生物育种科学、生态修复学、智慧农业、食品营养与健康等12个新农科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教育部表示,将建立健全引导性专业目录动态调整机制,遵循学科专业发展规律,及时响应农业产业发展新需求,审慎论证,适时调整优化指南。

  2022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清华北大遥遥领先

  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4所高校的5035个学科点上榜。@清华大学 以23个中国顶尖学科位列各校之首,@北京大学 以22个中国顶尖学科位列全国第二,@中国人民大学 以10个中国顶尖学科位列全国第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和@南京大学 分别拥有9个、8个和7个中国顶尖学科,@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 各有6个顶尖学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 各有5个。“双一流”高校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的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以及@武汉理工大学 的材料科学与工程、@西南财经大学 的应用经济学、@云南大学 的民族学均首次入选顶尖学科。

  本文内容来源:新浪教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妤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